9/21/2009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完成的第二個夢想 part Ⅱ

在打第一篇的時候因為有事情中斷了,
結果不得不分為PartI,
中斷了之後,
寫的慾望就突然降了很低,
因為已經沒有目標了,
做其他的事情也變的很沒有什麼動力,
其實主要也是受到第三個夢想所影響。

三鐵當天,
一早起床就很興奮,
馬上去泡澡暖個身體,
讓身體趕快醒過來,
之後一邊看電視一邊暖身,
過了一陣子突然就下起了大雨,
很慌張,
該不會要延期還是怎麼樣吧?
當時早上六點多,
傳了簡訊問連長,
風雨無阻嗎?
過了一會兒就換上我的三鐵服,
冒著大雨衝往比賽場地梅花湖,
沿路上的雨下的超大的,
打到身上就會痛,
比較擔心的是鞋子,
因為只有帶一雙,
濕了到時候跑步還滿麻煩的,
淋著大雨騎三十分鐘終於到了會場,
會場已經有一些人在做準備了,
後來聽到大會廣播除非人事局公佈停止上班上課否則風雨無阻照常進行,
(後來知道有一次鐵人在颱風天舉行,結果很多人沒有辦法完賽)
早上原本打算要買營養補充品所以就沒有買早餐,
結果到了會場之後竟然沒有擺攤,
臉一整個都綠了,
肚子超餓的,
除了肚子餓之外,
水分補充也有問題,
因為打算帶兩包在身上補充水分跟熱量的,
結果這樣使得在自行車那一段水源會不夠,
後來肚子實在是太餓了受不了,
怕到時候熱量不夠會影響到比賽,
找了好久又找不到適合的食物吃,
後來就想喝羹來暖個胃,
其實還是有點擔心,
但是也沒有辦法了。

準備要比賽了,
一整個很緊張,
我是102號是第一組下水的選手,
一組大約一百三十個人下水,
在前面感覺比較好,
比較不會受影響,
終於九點開賽了,
想說不是很強還是在後面一點好了,
因為菁英組都是前一百號的,
所以前面就讓給他們吧,
排在中後段的位置,
鳴槍聲起全部人就衝向湖中,
還好我的跳水還算順利,
不過人還真是多,
游的時候旁邊全部都是人,
一整個很難行動,
大家都狂游自由式拉距離,
其實在裡面由自由式還滿辛苦的,
因為水實在是太綠了,
在水中的能見度幾乎是零,
要邊游邊看路線,
對於第一次參加的我還真有點難度,
好不容易游了大約一百多公尺,
終於跟大家拉開了距離,
開始游我最擅長的蛙式,
游蛙式就輕鬆多了,
尤其是看到追過旁邊一堆人的自由式還滿爽的,
不過偶爾還是會有不怕死的傢伙跑來給我踢個兩腳,
過了折返點之後,
竟然已經有晚我六分鐘出發的人追過來了,
真是怪物,
再游一段突然肚子就很不舒服,
一整個痛了起來,
突然就把早餐的羹給吐了出來,
一整個很難過,
(後面的朋友抱歉啦)
後來終於游完了,
成績34分31秒總排名102名,
跟平常練習的時間差不多,
算還不錯。

接下來要跑去牽腳踏車,
一開始還很順,
結果快到的時候,
腳突然不聽使喚了,
天阿,
大抽筋,
臉都綠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吐早餐還有電解質不足的關係,
後來就一拐一拐的走到自行車那趕快補充電解質,
趕快拉筋,
花了大約五分多鐘,
但是腳還是很痛,
練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個比賽,
不管怎樣還是拚了,
就硬上~
還好我的腳還滿給我面子的,
沒有再復發了,
後來自行車就狂採,
越野車的缺點就是齒輪比太小了,
全車幾乎都是用最重檔在騎,
但還是一直被公路車追過去,
到三十公里的時候竟然看到晚我十八分鐘出發的怪物,
每晚三分鐘加五歲,
晚十八分鐘大約就是五十歲的傢伙,
年紀都已經這麼大了還這麼威,
其實這段自行車的比賽還滿開心的,
沿路上大約每兩百公尺就有羅東高商的正妹在喊加油,
一整個就是有POWER,
哈哈~
想不到這次竟然用了這麼大的陣仗,
大約動員了兩百個正妹呢,
超屌的,
到三十五公里的時候已經超渴的,
可是竟然完全沒有補水站,
沿途看到很多便利店,
可是都一直不敢停下來,
後來真的受不了了,
看到前方一個檳榔攤就趕快衝過去買水,
還好馬鞍袋裡面有之前丟在裡面忘記的五十元,
哈哈~
含裝水大約花了兩分多鐘,
趕快回到戰場,
喝了水之後一整個充滿體力,
狂衝吧!
衝於回到起點了要轉換了。
自行車的成績1小時28分13秒總排名333名。

剩下我最害怕的跑步,
因為之前練習轉換後最多也才跑兩公里,
加上游泳後又有大抽筋的狀況,
真的很慌,
但是還是跟他拚了,
跑步的時候又下起了雨,
跑起來其實還滿舒服的,
雖然是這樣,
跑的時候還是很辛苦,
心臟有點不舒服,
腦中念頭就是有個人在終點等著我,
我一定要衝回去,
就一直撐,
好不容易撐完一圈了,
原本想說會不會第二圈就掛了,
結果意外的狀況反而越來越好,
算了一下時間,
有機會在三個小時內完賽,
就加足了POWER跑,
跑到第四圈的時候真的不行了,
就一直想著終點那個人,
努力撐下去,
看著終點的時間兩個小時五十六分,
最後抵達的時間為2小時56分27秒,
分組第八名,
總排名445,
這次參賽人數約1200,
完賽人數998。
(完賽要在三小時五十分內完成)

竟然不可思議的完賽了。
真的很難以想像,
我竟然做到了,
一個整天看病,
跑步一下就喘的傢伙,
是個有心臟病又氣喘的傢伙,
我完賽了,
而且還在大家追求的三小時內完賽,
更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我成功了。

接下來還有許多的挑戰,
我也要一一的突破,
GO!GO!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