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9

橙汁排骨大成功

偶然間下載影片的時候剛好看到阿基師的型男大主廚,
就下載來看看,
很直覺的點了橙汁排骨來看,
一看覺得超屌的,
又很簡單煮,
而且我比較喜歡吃酸的東西,
可能因為懷孕了吧~~~
因為以前常常腸胃不好,
胃口不好的時候都會吃酸的東西,
所以先來學這道菜應該很不錯,
今天早上行程很趕,
先趕去墊腳石買了兩本奈奈老師的書,
我愛質男、77個人的秘密,
後面這本是正芳推薦我看的書,
看到奈奈老師出書一定要去買的啊,
而且看了書摘感覺也很不錯,
就一口氣殺了兩本,
奈奈老師第一本書已經絕版了買不到了,
有機會在問問奈奈老師看有沒有復刻本吧!

買完書之後計畫是要買鞋子,
因為之前環島鞋子都被操爛了,
看了好幾家店都還是關著的,
心裡覺得很不踏實,
總不會會耽誤我的行程吧!!!
還好在往下走,
看到開著兩家鞋店~金角,
一開始目光就是專注在慢跑鞋,
發現現在慢跑鞋後面都做成蜘蛛網的樣子,
感覺起來比較會跳嗎?
增加反饋力就對了!
希望它有效,
一開始還想該不會這次要買其他的牌子吧,
因為心中還是偏愛PUMA,
還是先看看吧~
往左邊一看剛好就是PUMA的架子,
一開始看都是很普通的鞋子,
心想~難道這次就要妥協了嗎?
再看下去很開心的,
竟然也有蜘蛛鞋,
馬上就訂了,
因為SIZE不合,
就在等店員調貨,
在等待的同時就看看奈奈老師的我愛質男吧!
看到裡面的故事,
說不定我也會發生呢!
滿吸引人的,
很想要一口氣把它看完,
一會而鞋子就來了,
馬上付帳走人,
買書還有買鞋子時間前前後後大概還不到一個小時,
突然覺得自己的效率還真快,
哈哈~

新的慢跑鞋(特愛PUMA)






























真正的考驗來了,
要買料理的食材,
都沒有買過,
有去過食材行,
所以買一般配料沒有問題,
難買的是排骨,
去了幾家菜市場都說今天公休,
賣豬肉的都沒來,
挖勒~
沒有這麼倒楣吧,
後來就去大潤發看看,
全部都是賣海鮮,
大盛產就對了~
找了很久終於在一個角落發現豬肉區,
非常高興的去搜尋我的排骨,
結果都沒有,
只有一推碎肉,
難道今天沒有辦法完成我的料理嗎?
又逛了很久,
經過了魚肉、牛肉、雞肉,
終於又在一個角落出現了豬肉區!
現在人都不吃豬肉是吧!
擺在這麼不顯眼的地方,
不過最後還是買到了,
哈哈~
順便一次購足其他食材吧!!
玉米粉、太白粉、白砂糖、香吉士、檸檬、油,
高興的衝回家,
但是心裡也很擔心,
怕自己的料理會不會一塌糊塗。

拿著我的筆電到廚房,
反反覆覆又看了好幾次,
覺得其中最難的就是炒糖了,
看阿基師說把鍋子弄熱就好,
說的很簡單,
看的也很簡單,
不過怎麼想都很難,
我家又只有一個好的鍋子,
所以抉擇之下,
拿普通的鍋子去炸肉,
好的鍋子來炒糖,
(其實切柳丁的皮屑也很難,不過非專業不要求)
一開始都還滿順利的(因為很簡單),
打個全蛋、加米酒去腥味、加柳橙汁、加鹽巴、加糖增加滲透壓幫助鹽巴吸收,
開始醃肉,
醃肉的感覺還滿好玩的,
把肉丟進滾熱的油中(一次就用了半瓶油,真痛),
然後我就開始炒糖,
一開始炒了一分多鐘,
完全沒有反應,
我就算了,
慢慢等它熱吧,
我去弄其他的佐料,
切柳丁皮屑,
切到一半,
聞到焦味,
糟了~
炒鍋整個黑掉了,
而且糖黏在上面完全弄不下來,
一整個糟,
用菜瓜布怎麼刷都刷不掉,
後來想到加熱水溶解,
哈哈~
終於弄乾淨了,
拿衛生紙擦乾再試一次,
既然焦的這麼誇張那我的火在小一點好了,
順便把肉先起鍋,
讓水分跑出來,
一樣炒到一半我又跑去弄佐料,
弄了柳橙汁、檸檬汁,
醬汁完成~
哈哈~
速度很快,
感覺糖應該差不多了吧,
一看~
它又變成焦糖了!!
天啊~
還好我有經驗,
加水大火煮,
在這段時間,
把柳丁皮屑給處理好,
再拿衛生紙擦乾(衛生紙用好兇啊),
這次我就盯著糖慢慢的炒,
我就不信會失敗,
炒~啊~炒,
終於變色了,
哈哈~
還剩下一些頑劣份子在裝白目,
我想再熱一下讓全部都變成黃色的糖漿,
結果才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它就變黑了,
我靠~
我又不是要做焦糖瑪奇朵,
一直變焦糖是怎樣!!!
臉都綠了,
這也變的太快了吧!
又再加水,
再拿衛生紙擦乾,
怎麼這麼難啊!
阿基師還說很簡單~
可惡,
突然煮的很沒力,
再一次一定要成功啊!

超小火炒,
等好久~
都快睡著了,
糖終於開始慢慢融化了,
炒~啊~炒,
怎麼都黏到鏟子上了,
又只好拿著叉子慢慢弄,
一樣是一部份糖漿一部份耍白目,
但是做人不要太貪心,
就下醬汁吧!
慢慢煮,
一開始糖全部黏在鍋子上,
又開始慌了,
再開大一點火,
終於慢慢的全部都融進去了,
再來炸一下我的排骨,
撲撲撲的冒泡泡,
馬上起鍋炒醬汁,
超香的~
超感動的,
慢慢的汁全部都收到肉裡去了,
糖的效果也出來了,
稠稠亮亮的,
在灑上皮屑,
完美的橙汁排骨完成了!
哈哈~



馬上叫弟弟一起來試吃看看,
一口咬下去,
都快要流淚了,
超好吃的啦!
而且超下飯了,
馬上就吃了兩大碗公的飯,
弟弟吃了也是讚不絕口,
哈哈~
真是佩服我自己,
終於煮出一道料理了,
以前雖然也有煮東西,
但都只是把一堆東西煮熟而已,
只有色香味俱全的東西才能稱做為料理啊!
繼續加油吧!

六分鐘的料理卻奮鬥一個多小時的地方,
一整個MESS的廚房!!







阿基師~教你做橙汁排骨

有興趣的也可以試試看喔!
真的是Yummy!

2 comments:

roughterrain crane said...

你一定會鑽研做菜的奧義!!

Hill Yang said...

嗯嗯~期待做出讓人感到幸福的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