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09

大漢溪濕地生態之旅

因為Facebook搜尋橫渡日月潭在網路上認識了Dennis,
又才買了腳踏車不久,
環島過後開始想要用鐵馬好好的看看台灣,
剛好Dennis揪了一團去看看大漢溪濕地,
就衝去看看吧,
從地圖上搜尋三佳車站發現其實還滿近的,
才24公里而已,
兩點半的活動大概一點過去就可以了,
才到半路上而已就發現有一點回到之前環島的感覺,
才一下子的時間就已經離開了桃園縣,

很快的就看到了鶯歌老街,

原來這些地方離我這麼近,
之前一直想說很遙遠的,
想不到騎個腳踏車不到半小時就到了,
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在八月的時候一直有一股衝動想要開始環遊世界,
但是在搜尋資料的時候,
看到了一個推薦自己成為環遊大使的影片,
發現他們可以把旅程玩得很精彩,
如果我出去了,
會不會只是單純的拍了照就回來了,
這樣就算真的環遊世界也很無聊,
一種沒有意義的紀錄,
突然看看自己,
連台灣都還這麼不熟,
到底該不該出去,
但是出去之後,
又可能會產生許多新的衝動與想法,
好煩阿~
總之這件事情或許要延宕了。

不知不覺到樹林了,
看到了很可愛的樹林寶寶,

看著地圖走,
怎麼一直找不到山佳車站,
明明就在附近了,
結果原來山佳車站是一個很小的站,
在一條小巷子裡面,
是個非常容易忽略的車站,
想不到我就在它面前來來去去找了很久,
原本認為一個車站應該很好找,
今天真的讓我開了眼界,


在旁邊看到一個愛之石紀念碑,


我還在想到了車站要怎麼找Dennis,
兩個人從來沒有見過,
結果一到車站就看到Dennis很帥的髮型,
非常的好認,
意外的是~
Dennis看到我也問了:是宗翰嗎?
想不到還滿好認的,
哈哈~
不過Dennis說我在FB的照片看起來比較成熟,
實際上看到感覺就很年輕,
或許是因為我常保著赤子之心吧~
看到Dennis的小折讓我十分的驚訝,
想不到26吋的越野車也可以做成小折,

事後反而我的車子還輸了Dennis的小折,
因為我的輪胎是公路胎,
走砂路還有碎石路段都狂滑胎,
尤其我還背著我的單眼相機,
一直撞倒,
心超痛的,
希望相機沒事情才好,

出發前來一張。


其實這次的濕地生態之旅,
跟想像中的有點落差,

沒有看到很多的生物、植物,
不過倒是跟著Dennis一路亂闖,
Dennis很妙,
是個不走大路的人,
只要一看到小路就鑽進去,
都不管路好不好走,
如果我身上沒有掛相機,
就可以輕鬆的闖了,
但是因為想要拍這次的美景,
所以都全程背著,
就慢慢的騎慢慢的欣賞,
剛好Dennis的腳步也很慢,
騎一小段就休息,
對於環島完的我還真不習慣,
看到活動計畫25公里怎麼可以騎3個小時,
早上從家裡慢慢騎到車站26公里也才花了快一個小時而已,
原來是因為一路亂闖,
所以才會花這麼多的時間啊,
但是也因此看到許多別人看不到的美景,
哈哈~




草地上十幾隻的狗,
還好沒有被包圍,


一隻很會游泳的狗,
陌生人狂丟瓶子,


狗狗都會很乖的咬回來,


在餵羊區休息一下,


看到小朋友抓了一堆草在餵羊,
想到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玩,
啊~好久的童年,



大漢溪右岸規劃得很好,
很多自行車道,
也有很多人租車在這裡趴趴走,
看到很好玩的三輪車,


很快的,
太陽下山了,


肚子超餓的,
意外的跑到板橋夜市吃晚餐,


晚餐原本要問在地人米麻要吃什麼比較好,
想不到竟然說什麼都很好吃,
可惡~
那跟沒問一樣,
那就隨便找一家快炒吃吧,
剛好停車也方便,
吃了他們的羊肉炒麵真的超優的,
因為肚子很餓,
忘了拍照片了,
意外發現~
Dennis的食量還真是大,
原本以為會吃不完的,
想不到馬上就被清光了,
之後到附近的豆腐花城之個豆花就要準備散了,
我點的是芒果豆花,
味道很普通,
感覺已經很久沒有吃到好吃的芒果了,


之後跟吉米一起騎到新海大橋就散了,
這個時候已經快要八點了,
天阿~
我要怎麼回家都不知道,
還好在走一段路就看到了熟悉的台一線,
不過這段路好長啊,
但是至少很好走、不會迷路,
到內壢的時候已經很累了,
就去買清心補充一下體力,
我只要喝了清心就會很有精神,
哈哈~
依慣例買了烏半少,
結果才喝兩口就沒了,
回到家一看大概五分之四都是冰塊,
真的很誇張,
喝完後倒了250CC的飲料進去竟然就滿了,
原本的綠茶應該不到200CC吧,
難怪一下就喝完了,
令人生氣的清心。


今天大概騎了80公里,
路上遇到一堆人在尬車,
大概過了60之後,
都在狂飆,
好累啊,
不過這樣也好,
可以快一點到家,
回到家都已經快十點了,
超累的,
原本想要煮白醬義大利麵當晚餐的,
還是明天在說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跟你弟弟妹妹真的長的很像耶!果然是兄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