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2

感動時刻

暫時結束了賣油畫的工作,是一份有挑戰性但是我卻很喜歡的工作,每天雖然提著十公斤的畫挨家挨戶的敲門很累,也會遇到一些不太友善的人,但是也會遇到很多很棒的人,這個工作雖然只做了一個月而已,但也不知不覺敲了一千多戶的門,也和來自各國的人一起練習英文、喝酒、吃晚餐、吃甜點,最近走在路上,還會有人突然問我油畫賣得如何,再小聊一下,真的是很有趣。

也很幸運的認識了一些值得深交的好朋友,昨天晚上去Momo家,是寶貝老婆賣畫認識的朋友,知道我會按摩、我老婆是美甲師之後,也邀請我們去
她家幫忙,也幫我們介紹工作,如果講到我們不懂的字,Momo跟他老公就會兩個人一起討論,怎麼樣解釋我們才會聽得懂,哈哈~



因為Momo過度使用右手,又沒有好好保養,現在她的右手腕連轉動都會很痛,我摸她的肩膀也是超硬的,真的很嚴重,後來我就開始用精油幫他按摩,因為她說明天要早起,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按,大約只有十分鐘,所以我就挑了三瓶精油,針對手和肩膀先做處理,才按到一半而已,Momo就哭了,說她很感動,第一次被按的這麼舒服,她很喜歡按摩,也花了很多錢按摩,甚至還有一張按摩床,但是她從來沒有這麼舒服過,當下我和寶貝也覺得超感動的(感動是很容易被傳染的),結束之後,她的手腕已經可以自由轉動,也可以很輕鬆的擺動雙手,還開心的跳起舞來,哈哈~



後來Momo又很開心的帶我們去佈置很漂亮的浴室和臥房,還說這就是妳們的,有空就過來住,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Momo說她的朋友很多,但是像這樣有家人感覺的人卻很少,還一直邀請我來當澳洲的居民,有什麼需要協助的,她都一定會簽,真的是很熱心,讓我想到The Blind Side這部電影裡面的情節,當下真的很感動。



來到澳洲快兩個月的時間了,但是已經有四個人說要幫我拿到永久簽證,我真的很幸運在這裡遇到這麼多友善的人,我相信如果是真心的願意幫助別人,雖然不是每一個人都很友善,但是總會遇到真心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