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3

[273-164] 不知不覺也在黑黑農場一個月了 I have stayed in unhappy farm for a month.

好快喔~
日子似乎總是這樣的,
不管過的好不好,
轉眼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剛開始覺得在黑心農場辛苦又賺不到什麼錢,
現在手上拿著薪水袋,
這樣負面的感覺漸漸地消失殆盡,
看著自己辛苦的成果,
不知不覺我竟然也採了將近20公噸的葡萄,
推起來可是很可觀的,
有些不能吃的葡萄在採的過程也被我砸在地上,
被我當垃圾的葡萄大約也有1噸了吧,
以前還很珍惜吃葡萄,
因為有很多營養,
尤其對女生更好,
現在還是喜歡吃葡萄,
但只要放超過兩天就覺得不新鮮直接丟了。


在這裡住的環境算不錯,
只是每天都要工作,
也都沒什麼機會出去,
感覺三個月的時間就必須一直困在這啥都沒有的小鎮中,
有車都沒機會開,
網路又超級超級慢,
感覺是處在一個半封閉的世界當中,
附近五百公里也都沒有Toastmasters,
又覺得更可惜了,
現在只有空中英語教室陪伴著我,
還有偶爾跟當地的Supervisor練習英文,
這三個月除了葡萄還有什麼?

在工作當中,
偶爾又會浮現出,
到底什麼是生活的想法?
沒有鬥志的生活真的很無趣!

今天又被馬來西亞人給嚇到了,
他們不只會說馬來語、英語、廣東話、普通話,
原來印度話、印尼語、台語、客家話也都很厲害,
真的很佩服馬來西亞這個民族,
文化交流做得這麼好,
 身為台灣人的我,
講台語講的比馬來西亞人還差,
就覺得很汗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