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6

第二屆全球未來領袖論壇~太棒了

昨天參加了一場領袖論壇
經過了這一場
收獲真的非常的多
也充滿著許多的感動
似乎經過了這一場演講
就摻透許多的道理
在旁邊聽到周圍人的耳語
總是聽到誰去聯發科、台積電上班
而這些人只是和我一樣的七年級生
就覺得很有競爭力
當然也會有些許的壓力


人在努力階段,都是為了自我實現
到了上面的位置之後
為的就是一個責任


也再一次的聽到
喜歡你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的事
其中看到了態度與熱情
CHEERS雜誌裡面的一日良師
也提到了這兩個觀念
面對再無趣的工作,都千萬不要輕易的放棄
要從中尋找樂趣
這樣才能培養全面性的領導才能

不管是否當領袖,都不能放棄國際參與的機會
永遠都用你的主管的view去看事情

當一個領導人
最重要的就是挫折復原
其中
態度決定高度
視野決定前景

當一個領導者的三件事
切割、平衡、改變
公私事要切割分明
其中要平衡
更要平衡自己的心態
最後心態的調整
一個領導者不可能一直努力的在工作
一定需要休息與恢復
否則只能當的很小的領導者
因為一直被瑣事纏身
下班後絕不提公司事
否則不會有PASSION

一天只有24小時
千萬不要把時間浪費在後悔上
不做會後悔的事情
事情做了就不後悔

如何與國際人相處
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替他做事
要尊重各國不同文化的人
這也想到了喬家大院裡的天下
施振榮所提到的企業理念
要想著天下人需要的是什麼東西

改善不是改錯
是要讓自己更好
發揮自己的長處
讓自己80%的優點去勝過20%的缺點

一定要找到Mentore
不一定要同年,但是一定要是個瞭解你的人
最好是瞭解你成長過程與經歷的人
我一直在尋找自己的良師
但是是否良師就在我的身邊呢?
胡sir,主任?
但是瞭解我成長背景的人
又有誰呢?

七年級生最缺乏的三個東西
自信心、企圖心、願意做國際人的勇氣
昨天在聽講座,與做國際人
做了一個抉擇
結果後來MISS掉與P&G主管對談的機會
下次一定要好好的補回來

未來領袖俱樂部
I'm com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