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6

鍛造營後

鍛造營結束了
心中所有的~是
滿滿的不捨
在整個營隊裡面
我所負責的業務是~
整場營隊編隊、宿舍、人數掌握
一直忙到了第二梯的晚上
我的業務才算是告一段落
每天都被突然不來的學員弄得瘋掉了
要符合上面的要求、下面也要將資料轉送給名牌、保險的人去做後製
在第二梯第二天的晚上何組長跑過來跟我說
其實他是很想要讓我當主隊輔的
但是因為我的業務
實在是沒有辦法跑開
所以兩次都讓我當副隊輔

在兩梯的營隊
第一梯和鴕鳥有互相在分擔業務
自己在帶活動的時候
因為是副隊輔有很多的業務要做
沒什麼機會回到隊上
和組員不太熟
帶起來的效果
就沒有很好
到了第二梯
原以為跟我的團副是可以配合得很好
結果
卻把我當隨從在使喚
我想要帶一些東西
卻又被主隊服給搶走了
雖然這一梯
我在小隊員的身邊的時間很多
但是我和他們之間卻覺得好遠
我所能做的
也只是幫他們倒倒水、問他們身體狀況、上課的心得
如果主隊輔能夠帶的好
我覺得就無所謂了
但是主隊輔用強硬的態度去要求學員做晚會的演出
自己幫學員決定作什麼表演
“說完後還說妳們不一定要參考我的意見
除非妳們能找到更好的意見”
忽略了學員當時的心情如何
要求越來越多讓男生很難配合
造成在當晚活動的氣氛非常的差
有將近一半的人臉色都很差

當下沒有很直接的跟主隊輔說
事後開會的時候
在旁邊提醒一下
覺得用這種強硬的方式去要求學員不太好
應該要讓他們自己想比較好
畢竟這參加營隊的是他們
主角應該是他們才對
結果聽完後
心情就突然變的很不好
也變的不想要說話了
隔天不愉快的心情
連學員都感受到了

利用強硬的方式去帶隊
這樣子效率會很快沒有錯
可是卻失去了來參加營隊的意義
參加營隊應該是要學習、創造
而不是服從
但是
主隊輔的活力
打動了學員們的心
也讓學員感受很深
就覺得整個就偏掉了
變成了快樂營

整個鍛造營下來
還是要感謝很多的人
讓我學習到了很多
尤其是小馬
冷靜思考的心
動靜皆宜個性
為了目標努力
是個很值得學習的對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