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09

環島第六天~生日即是忌日?

哈哈~
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只是可能昨天真的是太累了,
所以今天一起床就一直在喘,
哇~
蘇花公路呢~
許多單車環島都會避開的路段,
再加上我的狀況怎麼差,
怎麼拚阿?
都已經來了,
就算真的掛了,
我也要拚,
只是腦中一直浮現生日即是忌日的感覺很差,
依然四點準時起床,
昨天累到完全不能動,
一起床就聞到全身超臭的,
就去沖個澡,
因為我的狀況很差怕會拖到其他人的行程,
所以我就提早出門了,

而且世弘他們要七點才出發,
我捨不得這美麗的清晨,
所以還是先走了,
結果因為太早出門了,
慈雲宮的門都還是關著的,
一直到的快五點門才打開,
一出去就趕快買了一堆的營養品來吃,
希望自己的狀況可以好一點,
然而還是一樣會有很喘的感覺,
就只好慢慢騎了,
加油~
這已經是最後一關了,













































砂石車行駛路線,
聽說早上砂石車會少一點,
所以提早出門,
看可不可以安全一點的度過,











哇~
保特瓶上還有景點介紹,
這也太優了吧!





















又是沒開的台灣牛,





























花了十五分鐘觀察一下這些隧道,
嚇死我了,
砂石車的流量超大的,
而且一旦砂石車會車,
旁邊根本就沒有地方可以躲,
還好剛剛在過第一個隧道的時候發現有一條凸起來邊溝勉強可以走,
這個1.4公里的隧道就走看看吧,
一上去真的是很擠,
而且還要切外線走,
不然會打被警示版,
跟被砂石車壓到,
我還寧願走這條,
真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過的,
這條路雖然是可以避開砂石車的問題,
但是路也是很不好走,
還有青苔什麼的,
會突然會有很滑的路面,
騎起來也是很恐怖的,
也很怕會打到警示版重心不穩掉下馬路,
就跟他拚了吧,
衝了~











原來是有隧道的天花板壞掉要施工要做道路管制,
難怪早上會有一堆車,


















































在過隧道的時候,
突然兩台砂石車要會車,
我完全閃不過,
只好貼著牆,
完全貼死死的,
當砂石車經過的時候真的快嚇死了,
我跟車子的距離大概不到五公分而已,
非常的近,
心臟都下到快要跳出來了,
兩台車子近距離會車的聲音真的很可怕,
呼呼~




















過了之後就遇到了一個環島的朋友,
聊了之後才知道大哥已經六十歲了,
可是體力超好的,
不管是平地還是爬坡速度都超快的,
而且大哥超省錢的,
三天全部花費還不到兩百元,
帶帳棚出遊真的是很省錢,
大哥還說平常都是五天環島的,
真的超強的,
大哥真的是我的幸運星,
一到7-11補給,
7-11就說全台唯一一家可以免費喝思樂冰地方就是這,
和平泰雅門市,
而且口味超多的,
可口可樂、雪碧、西瓜、柳橙,
真的超優的,































之後大哥就帶著我騎,
有個專業的高手帶著我騎就感覺比較順一點,
因為身體還是很不舒服,
在147K剛好到了一個觀音石的休息區,
大哥就讓我休息並且泡咖啡、茶給我喝,
真的是一種很感動的感覺,
今天生日這樣子就很夠的,
一種很享受的感覺,
後來看到大哥的網誌,
才發現別人都稱作大哥為車神,
有幸能認識車神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終於到蘇澳了,
哈哈~











到蘇澳吃晟偉推薦的米糕,































今天就下榻晟偉家,
晟偉也很NICE的騎他的野狼125載我去市區逛逛,
剛坐上摩托車的感覺真的很不習慣,
真的是太快了,
哈哈~
但是很爽,





















今天環島已經是第六天了,
真的很不可思議我一天一天的撐過去了,
這幾天一起床我都很擔心我會不會騎個五十公里就掛在路上了,
然而我卻一直這樣騎過來,
今天三點多就到宜蘭了,
幸好有車神的陪伴,
不然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到,
雙腳依然十分的痛苦,
屁股也很難過,
右手還是沒力,
好好休息,
明天就要回家了,
加油~
決定要走最近的北宜公路回家,
捨棄比較遠、比較美、比較好走的北海岸,
加油~

今日騎乘數130公里,
總騎乘數1038公里。

2 comments:

roughterrain crane said...

你好
祝你生日快樂!

Hill Yang said...

謝謝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