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9

環島第一天~啟程

想要環島已經很久了,
也不是沒有時間,
之前連放十五天的假也只是待在家裡沒有行動,
到底為什麼遲遲不行動呢?
是害怕吧?
怕自己沒有辦法完成半途而廢的回來,
拖了很久,
這一次告訴自己不管怎麼樣出去就對了,
在放假的前一天都還一直很慌張,
擔心今天的到來,
因為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走、該怎麼去,
前一天晚上跟腳踏車老闆說要環島,
老闆說至少要先練習一個月,
並且至少要習慣每天騎一百公里以上,
如果九天要環島一天至少要騎一百三到一百四十公里,
我聽到都傻了,
平常我騎三十公里就已經很辛苦了,
還騎到一百多勒,
可是這次已經決定要去了,
並且算是送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
所以非去不可。

白天來臨了,
心情越來越緊張,
因為到現在還是找不到該怎麼走,
越想找一個東西越找不到,
告訴自己九點要出發,
不管怎麼樣走就對了,
結果還是拖了一下子,
就跟他拚了啦~
就帶著筆電出門需要什麼晚上再找就好了,
就這樣背著將近20公斤的行李出門了,
一開始就迷路了將近20公里,
一直在我家附近繞圈圈,
怎麼突然對我家這麼不熟,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路了,
走了十公里之後,
後輪突然噴出大量氣體,
輪胎竟然被刺破了,
天阿~
都還沒有換過輪胎,
該不會才走個十公里就掛在路上要打包回家了吧,
好在看過別人換過輪胎,
就硬著頭皮試試看吧,
因為是法式的打氣孔,
一開始不知道要把外孔轉開,
打了半天打不進去,
後來也就隨便摸摸就被我發現了,
哈哈~
就這樣成功順利的換了輪胎,
但是打氣筒不知道怎麼了,
好像被我玩壞掉了,
明明輪胎就已經很硬了,
怎麼還是完全沒有胎壓呢?
又很怕再打下去輪胎會爆掉,
就先這樣吧,
可以騎就好了,
在騎十公里之後,
開始超出我的負荷了,
右腳開始抽筋了,
還好昨天腳踏車老闆有送我一罐運動舒緩劑,
馬上拿來試試看,
效果還不錯,
就繼續騎了五公里,
挖勒~
換左腳抽筋了,
天阿~
一定要這樣子對我嗎?
我該不會騎到新竹就不行了吧,
但是想到對自己的承諾,
怎麼樣都要撐下去,
後來到了7-11補充飲料還有吃一些東西,











運氣還不錯遇到一個剛環完島的人,
就問一下環島的心得,
也因此增加了許多的信心,
雖然路上陸陸續續抽筋了十幾次,
但我仍然一直走下去,
一直到了六點左右到了苗栗的通霄,
就決定今天在這裡過夜了,
順便好好休息,
找一下環島的資料,
還有規劃一下明天的行程,
通霄鎮很優的地方是有設置觀光景點版,











讓人可以知道要去哪裡玩、住,
都很方便,
原本看到上面有一間小木屋可以看海景、騎馬,
問了一下價格要2000元就打消了念頭,
後來看到一間釣魚的貓民宿,
看觀光景點版的地圖上還滿近的,
因為地圖上最遠的小木屋我也才騎十分鐘就到了,
就很輕鬆的好好吃的東西休息一下,
問了一下路才發現還有一段距離,
而且還是在山上,
想說只有八公里,
拚一下就到了,
我騎了六公里終於到了老闆所說的第一個地標,
心想~
終於我只要再騎兩公里就到了,
因為有岔路就打電話問老闆,
結果老闆說還要再十公里,
我聽到真的快要吐血了,
我都已經累到快死掉了,
隨便躺在路邊都可以睡了,
竟然還有這麼遠,
還是還是很陡的山路,
但是感覺老闆的態度很好,
就拚了,
心中一直在碎碎唸,
最好這麼民宿要很優,
不然我真的會打人,
騎到最後幾乎都是在用最輕檔在騎了,
都還是累到快踩不動,
最後大約八點五十分的時候,
我終於到了,
感覺真的是個很優的民宿,
不管怎樣就先去洗個澡吧,
全身都快要痛死了,
想說這邊應該大概一千元吧,
後來洗完澡隨便逛逛,
就到一樓欣賞一下風景,
看到了這裡的名片就上網看一下,
苗栗通霄釣魚的貓地中海民宿
哇~
想不到我竟然挑了一間還不錯的民宿,
但是看了一下價格2400元,
今天又是假日不打折,
心就慌了,
後來老闆就帶了一群女畫家回來,
今天附近有畫展的聚會剛好也住這邊,
就這樣不顧自身的疲憊跟大家聊天聊到快一點,
後來跟老闆提到價格的問題,
老闆也很NICE的給我優待,
只算八百元,
而且還要幫我做早餐,
原本我說可能五點就要起來,
這樣對老闆太累了,
不用麻煩了,
老闆還是很堅持的要幫我做,
真的是超感動的,
聊完之後又回到房間看一些資料,
弄到快三點睡,
早上起床的時候已經五點二十分了,
我想老闆應該還沒有起床吧,
就賴了一下床,
真的是很累,
而且床真的很舒服,











老闆說這是中午才到的新床,
我是第一個睡的,
運氣真的很好,
但是不能拖到行程,
五點半的時候下去已經看到老闆已經幫我準備好早餐了,
就覺得很不好意思,
沒有把早餐拍下來,
早餐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
吃起來也很棒,
這裡白天的景色也很優,
但是為了趕行程,
就趕快出發了。

原本以為要放棄了,
結果又不斷的燃起希望,
環島之旅~感覺真的是個不可思議的旅程。

今日騎乘數140公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