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2

時光飛逝~快要退伍了

不知不覺,
退伍日期從半年~100多天~一個月,
一直到現在只剩下9天了,
原本打算想要營造出特別的軍中生活,
都還沒有實現,
我就要離開了,
我理想中的榮譽部隊生活,
真的不容易存在,

少部分人還是喜歡靠著耍嘴皮子去巴結上面的人,
上面如果喜歡,
這個人就是橫著走,
如果這個人接到什麼任務,
就一直抱怨很累、很辛苦,
就自然會有人檔掉這個任務,
但是任務還是必須要完成,
所以就交給其他人來做,
推卸責任的功夫真的是一流,
明明就已經是全單位最輕鬆的人了,
還可以每天一直抱怨很辛苦,
但很可惜,
我做不到,
所以總是有比較多的事情要做。

有些人更是高招,
在背地裡罵A罵到臭頭,
讓很多人更討厭A,
可是平常卻又跟A交朋友,
竟然讓A把這個人當麻吉,
真的是八面玲瓏,
但是我做不到,
所以總是有比較多的事情要做。

有比較多的事情要做,
雖然是累了一點,
但是我也因此學會了比較多的雜事,
維修電腦、網路、影印機,
教體能、游泳,
跟當初的理想是有點差距,
但還是學了一些東西,
最值得開心的還是體能上的精進,
讓原本有心臟病跟氣喘的我,
從一開始不太能運動的虛弱體質,
陸陸續續的挑戰標準鐵人三項競賽、六天單車環島、拖四個人橫渡日月潭、全程馬拉松、超級半程鐵人三項競賽,
全都一一的完成了,
這些是我在當兵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甚至還找到我貼心可愛的寶貝老婆,
還有我的興趣Toastmasters,
如果要我再選一次,
我依然會選擇要服志願役,
如果可以再來一次,
或許我會想要在人際關係建立再多下一些功夫,
但是會不會因此我就沒機會精進我的體能呢?
說不定變成了八面玲瓏的人之後,
退伍就變成了體重破百的大胖子,
因為太多應酬了,
哈哈~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不知道,
這四年半的時間,
有開心、有難過,
但是我絕對不會後悔我選擇服志願役的生活,
雖然軍旅生涯遇到了不少惡劣的人,
但是遇到了更多願意幫助我的人,
所以我也很感謝他們,
讓我在這一段軍旅生涯都很順利。

之後要和寶貝老婆一起到世界各地環球蜜月旅行三年,
去創造屬於我倆的共同回憶,
一起開啟新的人生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