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2

出發前的提醒~心態面

原來~台灣人在澳洲其實不太受歡迎,甚至很多還是台灣人自己搞台灣人,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台灣常常會見不得別人好,在政黨上和生活周遭中這種事情經常發生,看到別人好,就會想要詛咒,或是搞破壞;另外一個就是一窩瘋,哪裡有好處就拚了命的去,完全不考慮自己喜不喜歡,希望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其實每個人無時無刻都在經營自己的品牌,累積很多台灣人的小品牌就變成了整體台灣人的大品牌,我相信有非常多的人是一直在正面的經營自己的品牌,建立好的形象,但是一旦有人為了個人的利益,把品牌搞壞了,其他人辛苦建立的都很可能會白費了,或著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做改善,一個品牌就算做了一百件的好事,只要不小心犯了嚴重的過錯,很容易就會"一刀斃命",但是為了生活,無論如何還是要堅持走下去。

不知為何,隨著距離出發的日期越來越近,就會聽到比較不一樣的提醒,最近常聽的都會是比較負面的,說國外很危險,國外的人看準度假打工的人手無寸鐵,比較容易行搶或是用騙的方式取得財物,甚至是奪取性命,有國偏遠的地方會比較亂,容易有搶劫殺人事件之類的,很謝謝你們的建議,其實我一直覺得,這些犯罪的問題,不是只有國外才會發生的,前陣子還有一個女大學生因為不給陌生人電話,這個陌生人就尾隨女大生至住家性侵並刺殺17刀,犯罪的理由百百種,有些真的是令人意想不到,華人有句名言,「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在台灣,因為是自己的地盤,所以就算真的發生了什麼意外,只要還活著,找朋友或是家人幫忙都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一旦去到國外,幾乎就只能靠自己了,但事實上,現在的我們,都不是第一個出國的,所以當地一定也會有台灣人,或是駐外大使館,可以提供我們緊急協助,這些就是我們出到外地最後的依靠,然而平常都要抱著警戒的心,隨時有要心理準備,萬一現在突然怎麼了,我可以如何得到協助?感覺就好像回到恐龍時代,每日必須提心吊膽一樣,但是我覺得這是回歸到生物的本能,隨時都要可以避開危險、保護自己,提升自己求生存的能力,這個就是去外地打拚最大的收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