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07

宗翰~該睡醒了

今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終於找齊了練書法的工具了,
而且也買到了這期的天下教育專刊,
這期談的是獨立,
一個我很重視的部分,
越來越喜歡天下的文化了,
或許跟我喜歡『天下』有很大的關係吧,
因為這期的關係,
受到了很大的感動,
一個是蘇打綠,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
不斷的與家人妥協,
使用的是達成家人的希望,
擁有高學歷,
然而卻還可以抽出時間實現夢想,
讓我更佩服的是主唱清峰,
政大中文系第一名,
雙修廣告,輔修企管,
七年的時間寫了100多首歌,
然而他以前卻是的不太喜歡跟別人說話的人,
喜歡搞自閉的人,
突然覺得這些性格似乎已經不太重要了,
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可以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好,
並透過這件事情感動別人!

在搭車的途中一邊看專刊一邊思考自己,
我該如何當的好哥哥,
甚至是未來的好爸爸,
玩~很重要,
讓困難的事情變成好玩,
是我一個很大的課題,
最近看到弟弟在玩BB槍,
就突然想到或許做個靶來玩,
感覺應該會更不一樣;

跟功夫中的棒棒糖還滿像的!

回去的時候,
就想到到家裡還有一些保利龍,
救用這個來做靶吧!
做完之後,
效果很不錯,
弟弟、妹妹都很喜歡,
也會一直不斷想要該如何變的更準,
我希望能夠把自己定位成一個教練,
引導他們找尋真正喜歡的東西,
又不是一直被外界所誤導,
一直追求外表包裝很好看,
但卻是自己沒有興趣的東西,
之後再帶弟弟複習的時候,
效果也很不錯,
晚上也聊了很多的東西,
能夠連結彼此的心,
感覺真的很棒!

很感謝天下文化堅持這麼優質的教育專刊,
也很感謝桂綸鎂、與蘇打綠給我的鼓勵,
還有弟弟、妹妹興奮的表情,
給我很多很多的鼓勵,
真的謝謝!

很喜歡一句話,
正義只能學不能教,
一語道破了我以前一切的錯誤行為,
教練最重要的不是要教別人什麼,
而是別人能夠從教練身上學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這句話,
我也應該謝謝九把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