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7

珍惜光陰

其實我這輩子應該算是很浪費的人吧,
浪費了太多的時間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在玩樂上,
而且都是負債型的玩樂而且都是負債型的玩樂,
而不是資產型的玩樂,
這幾年因為做志工的關係,
讓自己開始懂得珍惜,
珍惜自己、珍惜家人,
從以前的一個人,
到為了讓別人開心卻迷失自己的爛好人,
一直到這陣子開始真正的正視自己,
找自己,
但是真實的自己卻是我最討厭的,
因此容易回到了習慣的自己。

認清自己其實是一件很難的是,
因為人的天性~懶,
因此培養了許多的壞習慣,
而要改進這些壞習慣卻是痛苦的,
因為這代表著以後再也不能輕鬆的過日子了,
需要有一段艱辛的適應期,
因為害怕,
所以使得我常常回到現實,
一個自我世界的現實。

從博恩崔西的書中,
知道『理想我』這個方法,
因此我就該步上這條路,
光陰就像點數一樣,
用完就沒有了,
然而用這些點數來做什麼事情,
卻是由自己來決定的,
因此要盡可能的找到自己,
並創造自己最大的價值,
現階段我最在乎的是家庭,
離開十年了,
促使我更該好好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