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7

我的導師

我現在已經沒有導師了,
但是身邊所有的人都是我的老師,
一想到導師這個詞,
瞬間就會讓我想起高中導師~李愛蓮,
我永遠記得老師在考前讓我去她家唸書的日子,
還有老師教學的用心、關心,
也永遠記得老師給我關心的小卡,
想到以前的一切一切,
真的覺得很窩心、很感動,
以前只是個貪玩的小孩,
現在有再多的感慨與感動,
也沒有辦法挽回以前的不懂事,
只能說這是個過程吧!
然而我以前一直認為如果我的生命中有一位Mentor陪伴著我,
或許這條路可以走的短一點,
甚至是少走這段路,
因此有一段時間我不斷的上課學習,
也一直不斷的找心目中的良師,
但是後來我發現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老師也會看人教的,
我憑什麼讓好的老師來教我,
並改變我的一生,
想一想就覺得這是一個很自私的行為,
因此開始自省,
人最好的老師應該是自己,
然而弟弟、妹妹在還沒有自省之前,
我將成為他們最佳的良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