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6

「認識自己」的機會

在決定人生的路途之前,應該先徹底的了解自己:我到底是誰?

這個答案不可能由別人幫你答
(如果有,那未免太可悲了,因為你的命運已經掌握在他人的手中!),
必須由自己來回答,如過連自己都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那,連自己都不認識了,何來人生的方向?


人的一生中總有很多的機會,這個「機會」不是賺錢的機會、
不是升官發財的機會,而是「認識自己」的機會,
自己不認識自己,怎麼知道機會在哪?又怎麼會掌握得到機會?


有個老師問學生:「你要如何實現夢想?」
學生回答:「機會來的時候,我一定會好好掌握」。
「機會永遠不會來的」老師回答「機會就在你身邊」…
是啊! 機會一直在身邊打轉,但妳若看不到它、不抓住它,
它終究還是一隻在你身邊打轉的蒼蠅罷了!


但我知道,至少我踏出去了,我不停留在原地,至少我嘗試過去掌握機會!
時間還是在過.....不過我還是要把它過得完美…至少,我沒放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