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06

堅持到最後一刻

原本以為今天是知識青年幹部徵選的最後一天
因為截止日是5/31日
但是明天郵局放假
所以今天就截止了
可是這件事情是我星期五去政大,
才知道這個消息的
加上六、日兩天的青年領袖營
所以就非常的趕
但是就在剩下一個小時
但是還是沒把資料準備完的那一刻
一直很擔心難道一切都白費了
看到公布了一個消息
因5/31端午節郵局沒有開
因此順延至6/1截止收件
哈哈
真的要堅持到最後一刻阿
就會看見前方希望的曙光在等著你


到了晚上
哇~
義工團的期末聚會呢
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還有最重要的團長改選
其實晚上有一堂我很喜歡的課
雖然沒有修,
但是我每次都會去,
就算我一整天只有這一堂課我也會去(我事隔週放假)
因為總是可以在上課中學到很多東西
是財金系這學期
我覺得是可以真正在課堂中學到東西的一堂課
也不是說其他的課都很爛
其他的老師,
可能因為上課方式
老師上完課
如果自己不再去看這部分,
其實是不太容易學到東西的
就變的像是雙重學習
老師教一遍
學生讀一遍
這樣可以加深印象

但是我就比較偏好麻省理工(MIT)的教法
老師一開學就把書單開好了
書單的內容廣度非常的大
不只是指定閱讀還有延伸閱讀
還有許多的團體報告時間
而老師上課主要是以解決問題的方式
還有帶一些與指定閱讀相關的議題與大家討論
屬於疊合式的教法
學生所讀的不完全是老師所教的
但是以概括式的方式去整理當週的重點
以旁敲側擊的方式
去加深學生對於本科目的印象
此時老師的角色叫比較像是教練了
因為老師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教完
因此只能給一個方向去學習
學生新接觸的領域一定會有許多的問題
教練再不斷的修正
但是因為學習文化的關係
在台灣目前的大學還很難實現這套教法


另一套我很喜歡的是
人力資源管理~張緯良
老師說下一週我們要看哪一部份
讓學生自己去看
下一週老師一開始就問課本中的重點或是容易搞混的問題
讓學生回答
而且是讓很多學生回答
因為可以聽聽許多不同的意見與想法
問完後老師再將全部所要看的內容講一遍
及提供一些案例分享
目的就是希望學生可以自己在書中抓重點
及檢視學生自己所認為的重點與老師的重點是否相符
因為人在學校的時間畢竟是短暫的
但是要看的書卻是無窮的多
教完了一科還有其他更多的書要看
老師的目的就是希望教會學生該如何唸書
如何抓書中的重點
這樣在看其他書籍的時候必定也會事半功倍

天阿
只是想說我喜歡的課就扯了一堆
哈哈
但是我的重點是接下來的期末聚會

義工團的期末聚會
就是吃吃喝喝
晚上的餐點有毛豆、豬頭皮、100個鍋貼、飲料、西瓜、超可愛巧克力迷你蛋糕
負責人是可愛的阿滾
為什麼可愛呢
因為阿滾腳上的大拇指
畫的指甲油
竟然是一個笑臉呢
非常的特別也非常的可愛
感謝阿滾還有週三組員還有小忻幫忙切西瓜(真的切得很專業)
讓我們有個豐盛的晚餐
貼心的阿滾還幫每個人準備了小禮物呢
真是SWEET到心坎裡

在團長改選的時候
其實我非常的緊張
因為在聽了筱茵的組長介紹之後
知道她對義工團的付出
及義工團所帶給她的快樂
更還有她與許多義工們的美好回憶
就覺得義工團裡筱茵真的幫了很大很大的忙
還有筱茵所提到的態度
還有筱茵清楚的思緒
真的真的讓我感到愧疚不已
我只是憑藉著以前的資歷還有對於義工團的感動與熱情
就要搶奪團長這個位置
覺得相當的不公平
其實不只是筱茵還有欣怡、俊昌、阿滾、小忻還有其他許多人
為義工團的付出
為義工團所留下的汗和淚
這個地方就像是他們的家
我想了很多
在當下真的有想要離開教室的念頭
但是我覺得我也一定可以帶領著義工團
一起成長茁壯
因此我還是堅持下來
去發表了我的政見
不同於筱茵和欣怡
我是比較偏向積極發展型
而筱茵與欣怡比較偏向建立一個快樂、輕鬆的義工團
建立一個屬於義工團的家

在開票的時候
我一直很緊張
因為一直聽到我的名字
沒錯~
我當選了
而且還過了半數
表示有這麼多的人願意相信我
而我也必定要實現我的諾言
讓義工團發光發熱
並建立一個屬於義工團的家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