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7

充滿感動

這原本只是一篇回應文,
卻竟然將成為一篇文章,
心中真的充滿著許多的感動,
想要分享。


我是因為伊甸基金會海外服務遊學團過去泰北的,
在過去我們的主要服務對象是身心障礙者,
但是因為大家的愛,
我們基金會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近幾年開始將服務散播至海外,
像下半個月我們還有單車環島的活動,
單車上路--腳踏希望,
可以上http://www.wretch.cc/blog/edenhouse
裡面有更詳細的資料,
我們暑假第一梯的的藏北團送了許多的愛心,
因為有記者隨團,
所以拍了一系列的片子,
當我看到了楊校長還有台灣小朋友送的愛心之後,
我的眼淚一直留不停,
這是一個感動,
感動到不行的感動,
其實不只是藏北需要楊校長這種人,
我們台灣更需要這種人,
台灣其實也有很多很多地方是很貧困的,
不然台灣也不會有這麼多這麼多的基金會,
可是到底有什麼用,
只是捐物資,
用完就沒了,
唯有讓他們成長,
讓他們想要改變,
這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教育才是最重要的,
楊校長也說了:窮不能窮教育,
我覺得教育絕對不是只是教會他們書本上的知識而已,
應該是要讓受教者充滿著不斷學習成長的心,
不然在台灣的教育機會這麼多,
可是有許多人都是離開學校之後就不唸書了,
為什麼?
因為沒有心阿!
在台灣,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地方,
有多少人~太安逸了,
日子得過且過就好了,
我想要舉我老爹的例子,
以前我們家也是完全沒有錢,
又加上為了姊姊付上了龐大的醫藥費,
外婆還因為這樣子,
說我爸爸很窮叫我媽媽離開我爸,
媽媽就真的離開了,
當然後來知道媽媽其實也是很不捨得,
可是我爸很努力,
不斷不斷的找機會,
現在可以買四百多萬的車,
證明自己,
雖然現在家裡還是很不好,
因為爸爸常常被騙,
被騙了很多很多的錢,
但還是很努力,
不斷的找機會,
可是去看看以前的老家,
他們的生活沒有成長,
他們的世界還是一樣大,
每天在家裡看幾個小時的電視,
充足的睡眠,
二十年後~
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可是我爸~卻變了很多,
我以前也很不好,
從大學才開始轉變,
我現在每天平均睡三、四個小時,
早上我去爬山運動,
以前我一樣可以八點上課、上班,
你憑什麼說你沒有時間運動,
我也常常一、兩點睡阿,
為什麼?
沒有心阿!
我以前的身體很差的,
一年可以看五十幾次醫生,
可是為了我的身體我不斷的在改變,
現在我不需要再看醫生,
我更討厭看醫生,
因為聽醫生的話~常常都是錯的,
因為並沒有辦法讓我變的更好,
都是因為醫療體系的問題,
其實很多時候也沒有辦法。

安逸是會傳染的,
覺得這樣就好,
差不多差不多,
台灣競爭力越來越差,
聯考十幾分可以上大學,
錄取率之高阿,
為什麼?
教育體系的問題,
可是有很多人都被這些體系給綁死了,
很多東西只要想要,
都可以自己來的,
就因為我們想要,
所以有了伊甸甚至到現在出了服務隊,
因為想要~所以有力量,
如果覺得安於現狀~知足,
這樣子很好阿,
現在不是很多人在推樂活、慢活嗎?
這樣當然是最棒的,
關鍵的是那就不要抱怨,
抱怨政府、抱怨人、抱怨上天,
如果真的是個知足的人,
那也不需要什麼外來的協助,
就不要說窮、不要自殺、不要憂鬱,
太多人做不到了,
所以我們需要改變。

不要覺得你很殘缺,因為永遠都會有人比你更殘缺;
不要覺得你有優秀,因為永遠都會有人比你更強。

在資源這麼窮困的藏北,
有個小孩他說將來要當翻譯官,
走路、上廁所的時候都在看英文,
你的夢想是什麼?
你除了作夢之外,
有去實踐他嗎?
在藏北有小朋友,
得了許許多多的獎狀,
可是驚訝的是,
竟然看不到任何一張的獎狀,
小朋友說我們不能沈溺於過去的榮耀,
我們要向前看,
可是在台灣有多少人不斷的在炫耀自己,
可是卻停止了成長,
謙虛受人喜愛,
在藏北看到了希望,
在泰北燃起了希望,
伊甸基金會真的是個很不一樣的地方,
因為這邊有很多有心的人,
我在這裡擔任一年多的志工,
在大學為了想要幫助別人,
不知道參加了多少志工團體,
真的覺得伊甸很棒,
一定要來看看,
有機會一起出服務隊,
一起感動落淚,
一起體驗生活,
別說沒有時間,
連校長都把年假請完了,
甚至還要補班就是為了要去服務隊,
還有什麼不可能,
歡迎常來伊甸志工網,
一起來感受生命!
http://www.wretch.cc/blog/edenhou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