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07

書與人生


人是最孤單的動物,即使吃同樣的糖果

也無法確定我們味蕾感受到的甜是相同的甜

我很喜歡這句話,

我覺得這種感覺就像是看書一樣,

看同樣的書,

每個人看到的點還有感覺都不同,

不同的時候看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一本好書在不同的歷程,

就會有許多不同的感覺,

我覺得一個好朋友跟一本好書是一樣的,

有些好朋友可能因為種種的因素,

沒有辦法時時刻刻在一起,

但是相聚的時候總會有許多的感動。

有些暢銷書或是一些很有趣的書,

看第一遍是覺得很棒的,

但是在看第二遍、第三遍的時候,

卻沒有了當時的悸動,

有些書可能原本是覺得很無趣的,

但是因為可能剛好有了其他新的興趣有了新的體驗,

又對這些書感到興趣,

曾經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中,

也有許多的朋友,

然而因為一些因素~離開了,

當這些朋友再相見的時候,

卻沒有感覺了。

我覺得人處在這個世界裡有機會一定要多去嘗試,

因為這個世界有太多新奇的事物在等著我們,

不然身為人的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真的太可惜了,

但是我們卻沒有足夠的時間,

所以我們可以透過書、透過人、透過朋友去感受這個世界,

我們可以多看書,

但是我們一定也要擁有一本好書,

我覺得泰17是一本不錯的書,

16個共筆作者繼續完成這1(一)望5(無)際的結局,

留下1(一)4(世)紀的精彩!

人生其實是很短暫的,
可以看看青木純把人的一生用30秒的時間完全呈現,
當我們這30秒的時間過去了,
我們到底留下了什麼?




人生的旅途是一直不斷在往前走,
是沒有什麼時間可以留戀過去的,
但是過去是永遠都存在心深處的,
我印象很深刻,
在藏北北大攤的小孩,
成績非常的優秀,
拿了許多的獎杯、獎牌、獎狀,
但是在他家卻看不到任何的得獎紀錄,
他說我們不能留戀過去的榮耀,
我們要向前看,
一個停留在過去的人只會招致毀滅,
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的創造未來的精彩。

直到走到不能再走為止,
再回頭看看我們做的事情,
這才知道我們這一生沒有白活,
王建民為什麼可以不斷的成長,
因為他的腦中想的並不是贏,
而是要投好每一顆球,
能夠投好每一顆球,
勝利自然會隨之而來,
如果一直盯著板上的分數,
只會讓自己分心,
而沒有辦法投好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