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07

教改十年~看看自己十年之後成長了嗎

十年,
一個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的時間,
在1996年五個被採訪的小朋友各自描述著自己的夢想,
到了2006年大家都已經長大了,
有了各自的路,
這五個人好像改變了很多,
但是又好像沒有什麼改變,
人生好像可以預測一樣,
一個沒有目標只想要玩的女孩,
其實條件是很好的,
可惜沒有玩出名堂,
十年之後沒有什麼機會可言,
只能感慨自己小時候不夠努力,
但是我認為努力不一定要走學校教育,
我們世新大學也是有很多人玩出名堂的,
各行各業有很多人是玩出來的,
重點是自己願不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看到一些故事,
劉德華,
他唱歌、演戲都不是最棒最好的,
他也不是最帥的,
但是他很努力,
每天只睡四個小時,
不斷的讓自己成長,
直到現在的成就,
當我看到他『17歲』這部MV的時候,
他沒有什麼背景,
但是為了自己夢想,
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實現了他的夢想。

李小龍在還是個小武行的時候就立下的目標,
「我,李小龍,會成為美國第一個片酬最高的東方超級巨星,而我的演出會是最刺激精彩的,我將竭盡所能,把演員本份做到最好。由1970年開始,我會舉世知名,到1980年會賺夠1000萬美元,然後隨心所欲生活,安享內心平和與喜樂。」──李小龍,1969

而他也真的舉世知名、揚名國際了,
然而更令人值得學習的是,
他有2500本的藏書,
而每一本都有紀錄,
而涉獵的領域也很廣,
除了閱讀喜歡的武學之外、四書、哲學、運動還有實現夢想的電影學,
因為不斷的努力,
他成功了。

這五個小朋友,
有一個史丹福雙碩士,
大家或許看到他是最好的,
但是我覺得不單單只是因為她念了很多書,
而是因為她的態度,
凡是要做到最好,
因此現在被許多國際大企業所網羅,
如果自己的人生態度是隨隨便便,
未來也就是隨隨便便,
才來後悔小時候為什麼不努力。

海闊天空~教改十年

十年教改,
或許有許多人把沒有競爭力的小孩子都推給了教改,
但是在教改的實驗班中也是有人上北一女阿,
所以不完全是教改的問題,
而是除了學校教育之外,
我們到底做了什麼?

教改十年~一步一腳印紀錄片


棒球教練說的話很棒,
『如果說用玩的心態,
永遠都不會進步,
一個人的成功不是靠小時後的一點點技術未來就可以怎麼樣,
而是要經歷許多的過程。』

教改十年~一步一腳印加強討論



海闊天空~教改十年的官方網站http://ad.cw.com.tw/cw/2006education/index.htm

1985年~明天會更好MV



其實我每次看到這部影片都會哭,
這個哭~是感動,
為什麼感動,
也是因為經歷了時間,
1985年是我和這部MV誕生的一年,
這22年,
我做了些什麼?
在MV裡面的60個人,
能爭取到SOLO的機會是非常不容易的,
代表當時算是大牌的人物,
但是現在有許多人都不見了,
有些人或許整部MV出現不到十秒,
但是現在卻常常出現在節目上,
或許現在的基礎輸別人很多,
但是只要努力一定來得及,
周潤發也是40歲才開始學英文,
但是他現在的英文很棒很溜,
想要分享在領袖營聽到的兩句話,
不要在乎你是誰,
在乎的是你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奧美整合行銷董事長 白崇亮

人會受到限制不是因為出生,
而是因為自己的心。

~南山人壽副總經理 范文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