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7

感謝哥哥~我有個很棒的學習對象

在昨天聽了一場演講,
感覺很棒、很生動、很用心,
之後要從公司離開的時候,
竟然有一群人跟在嘻嘻酥酥的,
說我很像楊金龍,
笑聲阿、型阿都還滿像的,
還以為我是他的弟弟呢,
其實還滿開心的,
隔天就去認識哥哥,
發現我們真的有很多類似的地方,
也很有多值得我想要學習的地方,
感覺哥哥就像是幾年後的我一樣,
所以我要努力成為向哥哥這樣的人,
其中第一個就是心靈地圖,
是個很棒做筆記的方式,
還有很感謝哥哥送我價值幾百萬的一句話,
哥哥的朋友花了將近五百萬去上了一堆的課程,
哥哥就問了他,
你上了這麼多的課程,
可不可以總歸一句話,
課程所有的精華,
濃縮成一句話,
這句話就是:『有做有用、沒做沒用』

其實我以前也是個不斷在追逐課程的人,
拚命的在上課,
但是之後才發現,
上了一堆的課程沒有去實踐是沒有用的,
所以我就開始減少上課的時間,
增加更多的時間去實踐,
後來發現真的差很多,
很感謝哥哥的一句話,
有做有用,沒做沒用。

這又讓我想到另一個故事,
有一位國王,
常常看到人每次都經歷了一堆失敗之後才會成功,
有沒有辦法讓人不要經歷失敗而快速的成功呢?
這樣不但可以讓人民更快樂,
更可以讓國家更強大,
所以他就派人去找所有成功的人,
到底他們是怎麼成功的,
後來大臣們就將這些心法,
整理成十二本厚重的大書,
後來國王就說:『我相信這十二本是成功的精華,但是對於一般人而言太多、太難了,可不可以再濃縮一點』
後來大臣絞盡腦汁,
終於把這些心法濃縮成一本書,
後來國王就說:『我相信這本書是成功的精華,但是對於一般人而言還是太多、太難了,可不可以再濃縮一點』
後來大臣們又開始不斷的不斷的想如何濃縮,
花了非常多的時間,
最後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
把它濃縮成一頁的內容,
後來國王就說:『我相信這一頁是成功的精華,但是有沒有再變的更簡單一點』
大臣們又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
竟然把這些成功的秘訣濃縮成一句話,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