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7

這一刻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大學聯考後,
聽完後感動了很久,
歌詞的情境加上當時的狀況就好像夢一樣,
國、高中的時候不喜歡唸書,
整天只知道玩電腦,
之後上了一所貪玩出名的六和高工,
而我是第一屆的綜合高中,
花了一年的時間上汽修、AUTOCAD,
之後搬了新校區,
才算是正式進入高中生活,
班上的人大部分的人都很貪玩,
甚至在大考前還有許多人不斷鼓吹不要唸書、一起來玩的觀念,
而我在高三的時候,
參加了兩個英文活動對我的影響很大。

第一個英語研習營,
認識了各地許多優秀的學生,
當下覺得他們都好強、好厲害,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優秀的人才,
第二個是ICRT研習營,
在裡面認識了Lillian,
知道她自己工作賺錢,
再過不久就要去英國念MBA,
就覺得很佩服她,
之後我們一起去看電影、 吃飯,
感情還算不錯,
最後送了我一本英英字典,
她就去英國唸書了,
我也在當下立下了目標,
一定要考上台北的商學院,
因為台北的資訊發達,
念商的人資訊非常的重要,
也期望自己大學畢業後也能向Lillian一樣出國唸書。

這個時候大約在冬季,
我知道我在家一定唸不下書,
所以決定到學校唸書,
可是學校在山上,
那個時候很冷,
買東西又不方便,
所以我就花了幾百元買了一個暖爐還有土司去學校,
上完學校的課之後,
我就繼續留下來唸書,
冷了就開暖爐,
餓了就用暖爐烤土司來吃,
大概兩、三天回家一次,
常常被來巡邏的警衛罵,
大約維持了三個月左右,
導師就很好心的帶我到她家唸書,
那段歷程很辛苦,
但卻也是值得的,
班上四十幾個人,
不到十個人上大學,
一半的人沒有考上學校,
在錄取率高達90%的時代,
還發生這種事,
真的很不可思議,
而我真的考上了台北商學院~世新財金系,
這一刻,
就好像夢一樣!

這一刻,
大學畢業了,
我的夢還在,
但是我將我的夢延到了30歲,
現在還有更多、更重要的的事情等著我去做。

這一刻,
回頭看見自己,
這一路的風景,
百感交集的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