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7

楊宗翰

楊宗翰,在大學以前是個害羞內向、剛毅木訥、沈沒寡言的人,但是因為高中參加了ICRT訓練營之後,認識了一個人,Lillian,徹底的改變我了,她讓我覺得充滿多采多姿的生活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當時因為再過不久他就要去英國念MBA,因為還在高中的我,也就立下了志向,一定要去念台北的商學院,因為台北的資訊很發達,要念商一定要去資訊發達、活動多的地方,但是對於當時的我,談何容易阿~當時是第一屆的六和綜合高中,原本進來的素質就不是很好了,環境也不是很好,雖然老師們都很用心,但是效果卻不是很好,距離聯考大概只剩下半年的時間而已,我該怎麼辦,我沈溺於電腦的世界中長達了十年之久,回到家我一定會玩電腦,我下了決斷,到學校唸書,因為當時是冬天,我們學校又在山上,當時是很冷的,我為了要待在學校,就買了暖爐還有土司就上去了,當別人放學回家的時候,我就留在學校教室裡繼續的唸書,冷的時候開暖爐,餓的時候就拿暖爐來烤土司,平均大概兩、三天回家一次,就這樣大約經過了三個月的時間,很幸運的,李愛蓮導師讓我去她家唸書,就這樣經過了半年的時間,上了聯考的戰場,成績還是沒有很理想,總分163分,物理化學加起來19分,但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還是上了夢寐以求的台北商學院~世新大學財金系,這是我的第七個志願,算是真的真的很棒,當放榜的時候,聽到的孫燕姿的The Moment,我一直感動而且不斷不斷的流淚,想不到我竟然真的可以,進來之後也才知道163分算是世新的最低分錄取分數,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很感激!
為了充實自己的生活,我一個星期花了60個小時在社團上,大一就參加了七個社團,就是為了要彌補我以前的不足,在一下也接到了很多社團的邀請,社會服務團公關、傳播製作社傳播組長、國標社財務攝影、電影社社長,但是最後只選擇的社服團的公關一職,在當時社服團是最累的社團,對自己的挑戰性很大,之後為了要拓展自己的視野開始向校外發展,世界展望會、救國團、精神健康基金會、伊甸基金會,還有各個不同體系的教會,大二算是我最瘋狂的一年,上學期只要能上的課、喜歡的課我都會去上,不管有沒有學分,所以我一個星期有49堂課,從早到晚都滿滿的,而且我很認真,就算沒有學分我都還是一樣跟其他人一樣做報告、出席,甚至還比很多原班生的出席率都高;到了下學期,我修了20個學分,16個主修學分全部被當,只過了4個英文選修學分,面臨到了人生第一次的二一,因為當時家裡出現了一些狀況,有地下錢莊的人幾乎天天來騷擾家裡的人,弟弟妹妹都還很小,對他們的影響很大,所以我想要賺錢,也是大量的面試工作,一個星期面試了十幾個工作,在當時我知道要賺錢一定要做業務,然後又在偶然的機會,接觸到了傳銷,我的第一家傳銷公司~賀寶芙,進去的第一天,我的上線就帶我去路上發DM,或許是技巧不好,常常有人拿了就直接丟掉,甚至是揉掉丟在我身上,因為我的上線也是個菜鳥,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而我的上上線,雖然經營了八年每個月平均有90萬,但是卻沒有一個良好的組織文化,常常就差一點點,但是因為伙伴的關係沒有辦法晉升為最高聘,到現在還是卡在那裡,當時的我其實很單純,傻傻的去東區做問卷,早上九點到晚上十一點半,直到路上沒有人為止,非常的瘋狂,看到人就說,甚至被警察開單罰我1600,最後只罰我行人穿越馬路360還跟我買產品,做了三個月,我很幸運的認識了很多人,有人還在路上教我問卷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就這樣在路邊聊了四、五個小時,有人還要去日本參加電視冠軍比賽,也認識到了我現在的上線~曉芳,當時他在做NUSKIN,當時也邀約了我幾次,但是我始終不喜歡那個地方,雖然說文化還不錯,但是產品還有制度我非常的不喜歡。
在我小時候身體非常非常的差,去給醫生看,說我是從頭到腳都有病,也因此我一年要看五十幾次醫生,一天要吃的藥甚至可以多到一百多顆,所以從國中開始保養自己的身體,從一開始的維他命、運動,到中醫、學煮中藥、按摩,一直到現在的營養食品,才發現營養食品是獲得健康最快速有效的東西,但是也因為這些經歷,讓我很注重產品的成分,常常買東西我都會看看裡面有些什麼成分,因為以前咖啡因中毒過,所以當時我不太喜歡過多的咖啡因,而賀寶芙利用大量的咖啡因來促進新成代謝,所以可以不用運動減肥,在當時因為大量認識人的關係,也認識到了其他很多的公司,我認識到了抗氧化劑這個東西,發現現在的環境,有這麼多的污染,如果沒有抗氧化劑來幫我們做防禦,單單抗均衡的營養似乎不太夠,因為以前沒有什麼太多的環境污染,均衡的飲食就夠了。
我接觸到了USANA,裡面的成分真的棒得太不可思議了,全部都是用最高的標準在做,為了測試產品的效果,就利用NUSKIN的機器,我使用賀寶芙的產品半年,指數不到一萬,不到一萬的意思是重病的人才會有的狀況,去問了以前賀寶芙的同事,都已經吃好幾年了,平均也才一、兩萬而已,因為賀寶芙沒有強調這個部分,比較可惜,吃了USANA一個星期後回測三萬八,哇~非常不可思議,看到他們吃如沛的標準,一個月一萬一,兩個月一萬八,三個月三萬三,我才吃一個星期就比他們吃三個月還要好,等我吃了三個星期之後再回測,指數高達五萬一,問了一些做NUSKIN的朋友,已經吃了好幾年的產品,而且吃很多種,平均也才三萬多,天阿~這怎麼比阿?而且當時USANA的技術保養品是完全不含防腐劑的,看到NUSKIN幾乎每一樣個產品都含有好幾種的防腐劑,還有一些會致癌的防腐劑,唯有180是我喜歡認同的產品,又看到了制度面,NUSKIN扛了很高的個人責任額,有了賀寶芙還有USANA的經驗,高責任額的公司現在根本不適合做傳銷,每個人都要培養很大個銷售網才可以輕鬆,不然每天都要想業績的問題,做了幾十年都不能輕鬆,那跟傳統的業務其實差不多,當然任何公司只要真的很認真一定可以成功,只是這成功的背後是否會傷害了很多人?
在USANA我待的是642系統,百分之百的複製,真的很棒!訓練三次就可以獨立出去一對一,每週做聚會,小組超過十人,就再分出去,滲透力很強,每個人使用固定的決心袋,同樣的Sales Key,同樣的話術,聽同樣的錄音帶,上同樣的課,因為642這個系統,在各個傳銷公司都做的很大,因為百分百的複製,但是也因為複製,失去了一點人性,個人的特色沒有了,跟旁線也能太好,甚至連名片都不能換,也不能一起工作,因為會擔心會有挖角的事情,但是我想如果公司真的這麼棒,系統這麼好,為什麼要貪心挖角的事情呢?一定是信心不夠,642系統掌握了公司7成大約7億的業績,但是卻沒有一個有百萬月收入,十幾萬的人大約有十幾個!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做到這麼大的營業額,但是我確信的是,在做到這麼大的營業額之前,我一定會餓死,公司產品制度都棒的不可思議,創下雙軌還有傳銷界的許多奇蹟,但是我在這裡,大約負債了五萬,或許我不適合這裡吧!在這裡一年,為什麼始終賺不到錢?
在偶然間,南山之神張雲翔,來我們班上了三堂課,聽到他的成績很棒,在當時我女朋友正芳,剛好很想要做保險,我覺得跟著他應該會很不錯,而當時的我是非常不喜歡保險的,因為自己從醫院的常客到現在完全不用去看病的過程,還有幫助別人的這段過程,我覺得醫療、癌症險根本是沒有用,騙人的東西,根本是不需要去生這些病的,為什麼要去買這些保險呢?但是去看過幾次老闆那裡的環境之後,這個環境很棒,我想知道老闆是怎麼做組織的,可以做到這麼大,剛上主任就帶了16個伙伴,到現在兩年多的時間,組織獎金一個月有六十幾萬,16組60人,真的是不可思議的強,但是看看老闆的背景,政大金融博士,指導教授又是金融界之神~沈中華,身邊又很有多有錢的親戚,有很強的個人魅力、行動力、很敢要求,我沒有這麼棒的環境,但是或許我可以培養這些成功的特質,還是可以成功阿!但是我很喜歡算,我想要知道這些東西是否真的很棒,一開始不喜歡醫療、癌症險,現在還是不喜歡,投資型保單唯一的好處就是節稅,但是我身邊的朋友有多少人可以節稅,看看身邊的朋友、親戚,甚至還有人的存款金額是負的,這怎麼買?吃飯都成問題了,我唯一最認同的就是意外險,這才是保險真正的意義與功能,但是因為是最重要的,所以到處都有在買,也買的到,如果我只做意外險我一定會餓死,我該如何賣我不喜歡的商品,為了在這邊可以賺到錢,幫助老闆成立通訊處,我一直不斷的催眠自己有多少人因為這些保險而受惠,但是我始終沒有辦法完全的相信!我該怎麼辦?上了很多課說為什麼要做保險,保險有多棒多好,可以收入無上限,時間自由,盡其在我,但是看到很多很成功的人,做了十幾二十年了,真的達成這些目標了嗎?沒有,還是要為了考核、出席率而擔心,雖然這些對於他們是完全沒有什麼壓力的,但是就被這些東西給綁住了,沒有辦法真的獲得自由!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一直在找尋對人最棒的事業,能夠讓很多人獲得健康與財富,這些是工具,有了這些東西之後就可以盡情的去做喜歡的事情,擁有才華的人再也不需要英年早逝,如果李小龍接觸到了有效的營養食品,他現在還在拍電影,如果鄧麗君接觸到了有效的營養食品,她現在還在唱著震撼人心的歌曲。有了財富我們可以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有多少人的生活是比我慘上百萬倍的!但是我卻連自己都還沒有辦法照顧好!
直到現在我找到了一個最棒的事業,在這裡充滿了愛、活力、熱情,給予人希望,讓任何人都有值得用的可能,從12歲到116歲都有人在做,如果從小開始就對於人生充滿了希望,在未來一定無可限量,在老的時候什麼都不會,除了發呆還能做什麼,在這裡,可以還是可以擁有一份事業,讓老年人重新燃起了希望,降低老年社會的負擔,經營八年,單一產品,創下年營業額133億佳績!
他的名字是~綠加利
個人簡歷:
世新大學:
社會服務團第六十三屆公關
師範大學大同盃國標舞決賽
931社團幹部領導人自我成長體驗營工作人員
社會服務團第六十七屆幹部訓練活動組、攝影組
第二屆創業構想比賽最佳人氣獎
第五屆外宿生宿舍布置比賽佳作
天地會攝影組組長
諮商中心義工團團長

校外活動:
救國團932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學員
世界展望會第十五屆飢餓三十北區志工召集人
精神健康基金會大專志工
救國團九五歲寒三友會服務員
伊甸基金會第七屆身障體驗營籌備委員
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第十七屆青年領袖培訓營學員
第14屆外交經貿研習營大外交第一名
第一屆南山青年領袖菁英營學員
伊甸基金會海外服務遊學團~泰北17梯
3480扶輪社府門團06年社區主委、07年國際主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