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7

真實的面對自己

我一直考慮要不要把這個東西打上來,
但是這個網站就是我成長過程的實踐記錄,
所以把最真實的我寫出來了,
我覺得一個人要能夠改變自己之前,
一定要先面對自己,
接受自己,
肯定自己,
改變自己,
超越自己。


今天的狀況不是很好,
因為房東又打電話跟我要錢了,
壓力真的很大,
因為也欠房東好幾個月的錢了,
好幾萬,
也因為這樣,
每次在家裡的時候,
只要一有開門的聲音,
我都會很害怕,
我深怕房東又要找我要錢了,
但是我完全沒有錢可以給他,
就這樣活在恐懼之中。

另外一筆矯正牙齒的錢,
也是累積幾期沒繳錢欠了幾萬元,
對我說:『宗翰你怎麼又忘記了,下次記得要帶錢來阿!』
突然想起父子的那一幕,
小孩因為家裡完全沒有辦法繳出30元的校車費,
差點就被司機趕下車,
我雖然不置於被牙醫趕,
但是每次去看醫生,
櫃臺跟我講的這些話,
壓力就很大,
因為在矯正牙齒的時候,
有時候鐵絲會跑出來勾到嘴巴,
可以想像有一條1~2mm的鐵絲,
24小時不斷的在刺著嘴巴,
不斷的在痛、在流血,
但是我害怕給醫生看,
因為又要面對那個畫面,
我就只能忍著痛,
想辦法賺錢。

還有另外一筆因為上上一份工作而欠下的卡債,
雖然這筆錢沒有被催繳,
但也是一股壓力。

我相信這樣子對於一般人而言,
壓力很大,
但是看到了弟弟、妹妹,
幾千元的學費繳不出來的時候,
那壓力更大,
這是他們的自尊,
為什麼~
我以前這樣子的痛過來,
他們還要這樣再痛一次,
這壓力更大。

其實以前,
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
自己隨便打工,
一、兩萬,甚至只有幾千元,
這樣自己生活很好阿!
但是當知道爸爸負債了幾千萬的時候,
當地下錢莊每天都來騷擾我們家的時候,
當弟弟妹妹整天生活在恐懼之中的時候,
我知道這樣的收入是絕對不夠的,
可是我的能力又不好,
該怎麼辦~

後來我不斷的去找機會,
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該如何賺到錢,
解決的方法只有一個,
就是做人的事業,
業務、推銷,
但是看看我自己,
不會與人交際,
不會聊天,
不會交朋友,
脾氣又不好,
整天在玩電腦,
沒有家庭的溫暖,
我不知道什麼是人,
該如何交到好朋友,
到底人需要什麼?
長期處於惡劣的環境之下,
也不知道什麼叫做自信、勇氣,
在當初做下這個決定的時候,
很痛苦,
因為未來要做的,
全部都是我不熟悉、不習慣、害怕去做的事,
但這是唯一的解決之道,
就去做吧!

現在的生活還是很累人的,
因為沒有錢,
所以我就去大潤發買最便宜的水餃、包子,
一包水餃47元,
可以吃2.3次,
包子39元,
可以吃3.3次,
一天吃一份早午餐水餃,
加上晚餐3顆包子,
一天吃飯的開銷,
不到五十元,
內心很痛苦,
為什麼要這樣。

但是我相信這是一個過程,
以前的我是這麼的糟、這麼的爛,
非常的不懂得珍惜,
如果就這樣讓我輕輕鬆鬆賺到了錢,
對於其他努力的人就太不公平,
但是我相信這一定過去,
至少我的家、我的寶貝、我生活上的朋友,
都發生了變化,
變的更好了,
我相信這很快就會過去的,
再加上我絕對不是這個世界上最慘的人,
在這裡有一家人只吃一碗35元的陽春麵,
我比他們好太多了,
我一個人一天可以吃到40元,
這不算什麼!

如果你覺得你很殘缺,永遠都會有人比你更殘缺;
如果你覺得你很優秀,永遠都會有人比你更強!

我很感謝我有這樣子的經歷,
讓我成長、讓我改變,
因為賴筱莉老師讓我喜歡上英文,
因為喜歡上英文讓我認識了Lillian,
因為認識了Lillian讓我考上了世新大學,
因為考上了世新大學讓我的生活充滿了多采多姿,
因為生活充滿了多采多姿讓我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家還有自己,
因為這一切一切,
使我不斷的成長茁壯,
在未來我有能力的時候,
一定要幫助更多的人~走出來!

讓這個世界充滿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