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07

咖啡~幸福的感覺

之前買的豆子差不多用完了,
昨天晚上準備去上課的時候,
剛好看到一家豆工坊,
感覺還好,
就抱著試試看的感覺去了,
店內有烘豆機,
應該還算不錯,
看到DM感覺有點亂,
就請店員推薦一種苦味比較重一點的豆子,
推薦了我義式濃縮,
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
這些豆子都很新鮮。

今天早上就拿了一些豆子試試看,
才一打開,
我就開始很興奮,
天阿~
這豆子的乾氣味好香阿!
我迫不及待趕快把豆子磨細,
趕快用手工沖這些豆子,
第一道~悶吸,
哇~感覺真的太棒了,
所有的豆子都興奮的跳了起來,
我感覺的到他們的呼吸,
他們的生命,
甚至依偎著聽到了它們手牽著手唱著歌的聲音,
發揮它們生命中最大的價值,
在第一道過程,
我感受到了,
嗅覺、視覺、聽覺,
三種感官幸福的感覺;

淬取出豆子的精華之後,
開始享受我的咖啡,
當我把濾杯拿開的那一刻,
咖啡的香味直逼我的腦中,
天阿~
這香味真的是太棒了!
手中握著溫暖的杯子,
喝著咖啡,
享受著觸覺、嗅覺、味覺的三種幸福,
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自從狂泡咖啡,
到拒喝咖啡,
經過了一個機緣,
重新認識咖啡,
咖啡的歷史,
手工濾泡的魅力,
現在喝咖啡是一種五種感官的極致享受,
嗅覺、聽覺、視覺、觸覺、味覺,
豆子是重要的關鍵,
現在喝完之後,
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了,
可是這幸福的感覺,
卻一直徘徊在我的腦海中,
真的是太棒的!

非常感謝,
能夠讓我喝到這麼棒、這麼不可思議的咖啡,
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