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07

哇~突然變成明星了

在颱風天的時候做了一件綠加利的衣服,
剛開始準備要出門的時候其實有一點怕怕的,
一直緊張說,
別人會怎麼看我,
但是穿了大概十分鐘之後,
就突然沒有什麼感覺了,
習慣了~
在路上等紅綠燈的時候,
有個老伯還問我這衣服做的不錯喔,
哈哈~
感覺還真妙,
一到公司之後,
一堆的尖叫聲,
一堆人跟我拍照,
還有拍我的衣服、包包,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明星喔,
不過似乎自己沒有很喜歡這種感覺,
可能是自己比較澹泊名利不喜歡做這些事吧,
之後離開公司之後,
哇~
竟然又有陌生人跟我要簽名,
真的很妙。


我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就因為一件衣服,
就突然好像成了明星一樣,
就讓我想到一句話,
一個人的成功不是因為他真的很厲害,
而是因為他把事情給辦成了!以前覺得這句話還好,
現在想想還真的是如此阿,
比爾蓋茲能成為首富是因為他真的很厲害嗎?
是因為他把電腦的事情給辦成了,
但是絕對不是靠他一個人完成的,
是靠一群人,
當初有這個念頭的時候,
我想他一定也是很害怕的,
因為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空前絕後的偉大決定,
因為這個決定要放下自己的學位,
我相信他在當時一定也是很掙扎的,
就像是我一開始穿上這綠加利衣服的時候,
也是很掙扎,
但是就是因為把這件事辦成了,
所以突然變的好像明星一樣,
辦成了固然是重要的,
但是行銷也很重要,
如果把事情辦成了卻放在家裡供著,
絕對沒有機會,
如果不把比爾蓋茲的電腦推銷出去,
他絕對不會成為首富,
在貝爾發明電話的前一年義大利人就已經發明電話了,
一樣都辦成事了,
但是因為那個義大利人不懂得行銷,
所以我們只記得貝爾。

之前我一直很喜歡看喬家大院,
裡面有一段話我非常的喜歡,
天下~就是想著天下人一年四季到底需要什麼,
而不是一直只想要賣東西給別人。在前些日子看安東尼羅賓的書,
到底我對人們能做出何種貢獻呢?
我有什麼可以回饋的呢?
我到底能給別人什麼,
我想的應該就是希望吧,
從一個這麼糟的一個人,
變成現在成為一個還可以的一個人,
我相信在台北、台灣甚至這個世界,
一定還有很多像我過去這樣的人,
這個就是我想要做的,
剛開始做一定是很痛苦的,
但是我相信這件事一定能辦成。

很感謝一件衣服讓我體會到了這麼多東西,
很感謝劉易大哥給我很多的東西,
雖然他現在家裡出了一狀況,
但是我相信很快就會過去的,
家人真的才是最重要的,
也很感謝劉易大哥的好朋友~俊,
跟他聊過天之後,
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一心想著別人,
這個是我要的,
如果在這個社會上有更多的人像俊一樣,
這個社會會變的更加美好,
劉易大哥還有俊,
過去和我一樣,
都是很辛苦的,
但是因為經歷過這些事情,
將會更懂得惜福、感恩,
真的很感謝綠加利,
讓我體會到了這麼多的事情,
讓我認識了許多優秀的人!
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