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7

轉~愛美大作戰 - 減肥成功的秘訣

中秋節的月餅和烤肉,熱量都相當驚人,所以有人稱中秋節是發胖節。
你是不是後悔吃了太多,開始想要減肥了呢?
別擔心,水晶為大家帶來一份超簡單的減肥方法,只要確切執行,應該都能減肥成功,瘦得健康、瘦得美麗!
要知道減肥成功的秘訣,就要先瞭解減肥無法成功的原因,主要有二:
1. 復胖
2. 無法持續減肥

一、復胖和瘦體素有很深的關係


1994 年有個世界性的發現,腦中有一種瘦體素(俗稱腦內的減肥藥),其功用有二:
1. 提高基礎代謝率。
2. 抑制食慾


實際上,瘦體速是由體內的脂肪細胞製造的,然後輸送到大腦,接受到瘦體素的腦便會發出訊號,命令身體變瘦。
問題是,減肥的過程,若短期間脂肪急遽減少的話,會導致瘦體素
驟減,結果無法抑制食慾,於是又回到肥胖的狀態。


所以,若要不復胖,切忌採行不正常的急速減肥法!
請看影片說明:


二、無法持續減肥與腦內快感物質 (腦內嗎啡) 有極大關係


吃燒烤、油炸類食物或是蛋糕、巧克力等甜甜實,會讓人有滿足、幸福的感覺,那是因為吃此類的食物,會增加腦內快感物質 (腦內嗎啡) 的分泌,所以會一直吃,而無法停止。減肥時因為特意減少攝取燒烤、油炸和甜食,反而會造成壓力,而有更想吃的誘惑,因此,無法持續減肥而造成失敗。


若要克服這個原因,那就是要利用其他方式來增加腦內快感物質 (腦內嗎啡) 的產生。


請看影片說明:


三、最簡單有效的減肥法


為了克服上面兩個原因,"老師沒教的事"節目 發明了一個很有效的減肥方法 - "量體重減肥法"


工具 - 每百公克為單位的體重計 + 一張大的記錄圖表
方法 - 每天量體重兩次,一次是早上起床後,一次是晚餐後


最重要的秘訣,就是於量體重前十天,瞭解自己的圖表 (即生活習慣)! 
再來就是百公克的體重計,很容易察覺體重增減的原因,一旦,曲線往下走,自然就會覺得有成就,腦內快感物質 (腦內嗎啡) 就會分泌,就會想做一些幫助減肥的活動,譬如改正飲食習慣(減少甜食、少喝脾酒、少吃宵夜)和運動... 等。


因此,參加實驗的 100 人,在 27 日的實驗過程,有 93 個人的體重都減輕了,而減少 1 公斤以上的有 47 人,效果相當明顯。


請看實驗影片說明一:


請看實驗影片說明二:

請看實驗影片說明三:

請看實驗影片說明四:


四、結論
所以,最好的減肥方式:
1. 訂一個容易達成的目標 (譬如一天瘦 50 到 100 公克)
2. 不極端限制飲食 (即不從事斷食,偏食,吃藥等違害健康的方
法)
3. 不要只從事一種運動 (避免引起厭煩的感覺)
4. 從事讓自己快樂且滿足的瘦身法 (不要忍耐,避免逃避,無法
持續)
請看影片說明:




健康瘦身 - 隨時隨地瘦身法 → GO 
健康瘦身 - 三角瘦身餐 → GO
健康瘦身 - 跳舞瘦身法 → GO
健康瘦身 - 酒店公關瘦身密技 → GO
Sanko Kogyo
ダイエット☆マメグラフ
瘦體素與肥胖的關係
食慾與飢餓的差別
其他的愛美大作戰 ... more



轉自:
http://blog.sina.com.tw/shirley/article.php?pbgid=16217&entryid=574102

我覺得減肥跟做人也是一樣,
每天只要不斷的進步成長一點點,
堅持不停止就可達成目標,
而不是好高騖遠,
想要一步登天,
這樣的挫折感會很大,
一天進步1%,
一百天就進步100%,
太棒了,
所以常說90天成功計畫,
就從今天開始吧!

NHK網站提供了減肥記錄的表格,
可以自由下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