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7

哇~今天又有好多IDEA!

又到了星期五,
是我很期待的一天,
不是因為要休息了,
而是因為今天要去蔡爸家Home Party,
哇~
可以吃到好多好吃的東西,
而且東西是多到吃不完的那種Party,
而且很妙的是,
在路上我一直想要吃鮮天下的鍋貼,
結果到了蔡爸家之後,
哇~
竟然真的有可以吃呢!
而且還有四盒,
有時候想像的力量還真的不小呢!

吃飯之後,
跟Emmy姐的妹妹聊了很多,
就覺得感覺很棒,
她對人的觀念其實很棒,
為了要讓小孩子吃營養食品,
就想盡辦法讓他們吃,
到現在沒吃還覺得不習慣,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教育,
能夠用溝通的方式來教育,
而不是用打罵、權威來做教育,
這真的是有很大的影響力,
雖然有可能效果不是很快,
但是一旦發生了效用之後,
是可以維持很久的,
因為被教育者是真心覺得做這些事情是值得的,
其實在做綠加利也是一樣,
也是在做人阿,
當覺得值得的時候,
就會不斷的想辦法讓小孩子吃營養食品,
就算是被小孩子拒絕了無數次,
但因為是自己的小孩子很重要,
還是會堅持下去,
然而在被其他人拒絕的時候,
卻很快就放棄了,
很大的原因就是心態,
當覺得做這些事情覺得值得的時候就會不斷的去做,
想盡辦法的去做,
這件事情在心中的價值到底有多高?

很多人說很忙很忙、沒空沒空,
真的很忙、真的24小時連十分鐘都抽不出來嗎?
不可能,
是因為覺得做這件事情在心中的排位是很低的,
價值不高的,
如果原本晚上沒有空的人,
剛好有個資訊只要去台北火車站簽個名就可以拿到100萬,
是不是就有空了?
如果小孩子被綁票了,
今晚一定要拿100萬去某個廢棄的倉庫去救小孩,
不然就會被撕票,
這樣是不是就一定有空了!

如果腦中充滿著如何增加自己的價值,
是否就不會整天想著抱怨、不勞而獲的事情了,
因為做這些事情是沒有辦法幫助自己的!

然而人人都想要變的更好,
但是關鍵在於是否立刻去做,
真的有在做執行的人,
常常會聽到一句話,
啊~原本我要做這個的,
想不到你先做了,
我相信這個人放在一年後,
還是有可能會這麼說,
因為要改變絕對不是容易的事情,
原因只是因為自己不習慣這些事情,
吃飯其實也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光光要吃一口飯我要用多少的細胞、神經,
還要學習怎麼用餐具,
對於其他動物還有機器人,
多難阿~
或許這可能和天賦有關係,
但是還是可以透過學習、練習去克服這些問題,
就在於自己的心,
是否真的覺得值得!

很感謝蔡爸提供一個這麼棒的環境,
讓我吃到好多好吃的東西,
也很感謝Emmy姐的妹妹,
在聊天的過程中,
有了一些IDEA,
我覺得當腦中出現許多IDEA的時候,
這種喜悅是很難以形容的,
只能說~真的很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