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7

開放討論 傳銷、直銷、團銷、綠加利、識霸、活美、Oldrookies

這是一個開放的世代,
我也覺得做這種東西也沒有必要用騙的,
現在開放了一個地方,
好的、不好的都可以討論,
重要的是可以提供一些客觀的意見,
讓自己好好的思考該做些什麼?
什麼東西是對的?
什麼東西是錯的?
其實任何的事情都沒有絕對,
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有很多人說一定要做傳銷才能成功,
我不喜歡這句話,
傳銷是一種商業模式,
老實說這種方式很難卻又很簡單,
難的是做這個行業必須要受到很多的壓力,
因為這個商業模式可以讓很多平凡的人賺到錢,
但也是因為人,
急功好利導致了一些不好的作法,
因為利益的關係,
誇張到殺人、綁票、跳樓、燒炭、自殺、家庭破裂、人格破裂、沒有朋友…
哇~太多太多了,
自古以來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傷天害理的事情太多了,
我們該做的是什麼?
我們的價值到底是什麼?
只有自己才知道,
這個價值不是由別人來決定,
當然也不是由父母來決定,
只能由自己來決定。

簡單的是,
只要照著成功的模式,
不斷的去做,
就可以了。

既然這麼簡單,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沒有辦法成功,
我記得一句話,
什麼叫做模特兒,
就是做平常人覺得很不舒服的姿勢、還有習慣,
然後力爭完美,
不管任何時候都要將脊椎挺直,
哇~多不舒服阿,
但是因為他們做到了,
所以他們成了模特兒,
有太多太多的人,
都有目標、希望、夢想,
而且都很渴望達到,
但是為什麼大多數的人都沒有辦法實現,
每個人都是24小時,
為什麼?
因為這些人花了太多的時間在沒有價值的事情上,
舉凡吃飯、睡覺、聊天、發呆、抱怨、唱歌、上網、看電視、看電影…等等,
一些完全沒有辦法幫助自己成長的事情,
我永遠記得我們郭敏華老師說過的一句話,
我們人生就像是一個資產負債表一樣,
有資產、負債、權益,
資產還有負債是由自己來決定的,
拿唱歌來做比喻,
一個夢想成為歌手的人,
去KTV唱歌的花費,
這些是他的資產,
是可以創造未來價值的;
另外一種人,
未來不知道要做什麼,
沒事就去唱歌,
這些花費就是自己的負債,
是沒有辦法增加未來價值的。
然而這個價值是由自己而定的,
沒有絕對,
我也相信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所說的,
Connect the dot.
連結過去所有的經驗,
過去所做的事情絕對不會白費。
也因為沒有什麼東西是絕對的,
但是唯一可以確信的是抱怨是絕對不可能增加自我價值的,
如果我們每一天、每一分都在做可以增加價值的事情,
我相信就一定可以達成自己的目標、實現夢想!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當然成功的定義也不同,
有人的夢想是抽遍全世界各種不同的煙,
有人卻覺得抽煙是令人厭惡的事情,
我很喜歡喝黑咖啡,
但也有不少人不習慣喝黑咖啡甚至討厭喝咖啡,
有人的夢想是能夠當一個自給自足的農夫,
也有人的夢想是能夠環遊世界,
甚至還有人的夢想是活到13歲,
為什麼會有夢想,
就是自己想要的,
但是現在所欠缺所沒有的,
在台灣的社會裡絕對沒有辦法想像有人的夢想是活到13歲,
但這是真實的事情,
這是住在柬埔寨下水道小孩子們的希望,
所以成功不是由別人來定義的,
是由自己來定義的!

在綠加利充滿了希望,
並改變了我的一生,
從一個家庭破碎每天不斷爭吵的地方,
變成了一個互相關心的地方,
縱使我們每個人的目標都不一樣,
但是我們能夠開始尊重彼此,
讓我們的心越來越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相信傳直銷是沒有原罪的!我個人是傳直銷實戰出身,身為賀**公司的高聘組員,並不因此有你文章所提到的跳樓自殺或去殺人等等,我想人生中本來就存在著許多人生的課題要去面對以及解決,經營傳直銷就如同照妖鏡一樣,照盡了你的前塵往事,你過去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將一一浮現,就因如此,許多人會有兩種反應,第一、逃避,不敢再看下去,繼續當逃兵,第二、反省、勇於面對、找出解決方案,人生不就是這樣嗎?那些報紙的頭條或社會版的社會新聞,那些殺人或被殺或自殺的,都是經營傳直銷的人嗎?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沒有經營傳直銷一樣有負面、一樣有業障、一樣有果報,你相信嗎!也不是加入綠加利就可以解決人生所有問題,碰到那是你的因緣到了,只是一個機會,你若真的成功月入百萬,那是你的福報,但別忘了,你若沒有繼續行善,老天將會收回你的一切!你現在的人生問題或許才剛要在綠加利出現呢!~達爾文MSN:darwintsai@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