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7

今天的定聚談KASH~習慣

今天瑞典問了我們一個問題,
K(Knowledge)知識
A(Attitude)態度
S(Skill)技巧
H(Habit)習慣
這四個的比重應該要佔多少?

又回到了上個星期的感覺了,
哈哈~
以前我一直覺得態度是100%
現在我覺得習慣應該要佔100%,
但是這也不是適用每一個人。

想要實現目標,
天才型的人需要的態度,
因為能力他已經有了,
需要的是放下自己榮耀與光環,
努力的朝目標前進,
未發跡但其實是天才型的人,
通常是因為自信不夠、行動力不夠的關係,
只要有良好的態度,
去做~就成了!

像蔡依林以前是個動作不協調的女生,
現在因為苦練成為舞后的地才,
我自己也是屬於地才的人,
本期商周談到連續25年得到保險TOT榮耀的羅傑斯,
裡面提到了十個秘訣,
1.參與對工作有助益的商業活動
2.持續進行每日例行性工作
3.依照議題順序與客戶討論並做成記錄
4.委任或指派他人處理部分工作
5.專注並精於某項產品銷售或經營主要目標市場
6.瞭解自己的定位與立場
7.協助客戶解決難題,並成為專業顧問
8.誠信與正直態度能帶來忠實客戶
9.建立全方位專業化形象
10.永遠記得說聲『謝謝你』
羅傑斯談到這十個秘訣,
最難的就是第二項的堅持,
在我看來這十個秘訣都是習慣,
肚子餓了要吃飯,
也是習慣,
有人隨手拿筆就可以畫出美麗的圖案,
這也是習慣,
我覺得我自己習慣的態度更重要,
很多人知道早睡早起很重要,
但是做不到,
態度真的很好,
但就是習慣晚睡,
習慣晚起,
所以沒有實現早睡早起的目標,
早睡~9點、10點、11點、12點都可以,
早起~3點、4點、5點、6點都可以,
時間是自己決定的,
根本在於兩個字~習慣,
有人就是可以很自然的跟陌生人交談,
因為從小就是跟陌生人一起長大的,
所以這也是習慣,
現在不習慣跟陌生人交談,
就把這個變成習慣,
現在不習慣跟最愛的人相處的很好,
就每天彼此分享快樂的事情,
自然快樂就會變成一種習慣,
也就會相處的很好、很好~

在做心裡測驗的時候,
也都是問在什麼情況下習慣做什麼事情?
如:在團隊裡習慣當領導者?…
之類的,
一個人的習慣決定了他的一生,
以前曾經迷過八字,
我後來覺得這些東西就是上天給我們一些設定,
然而這些設定就是習慣,
算命常說三分命七分運,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自己,
如果不改變自己的習慣,
就會成為相書上所說的人、所說的命,
因此我再也不迷這些東西了,
要做的應該是,
培養自己的好習慣!

很感謝瑞典每個星期一為我們準備課程,
也讓我體會到了很多的東西,
還有其他伙伴的分享,
真的謝謝你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