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2

[273-1] 是開始也是結束 Start and End my Journey

偶然間看到新書介紹奈大嬸變XS小姐!!
看了一下之後發現自己和枕邊人也應該要好好運動一下才行了,
雖然說我經常有在運動,
但是對於自己總是還不夠滿意,
對於我一直欣賞的鄭多蓮也一直都沒有好好的去執行,
寶貝最近也一直在擔心這件事情,
既然這樣那就從今天開始吧,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今天日我們出發至澳洲的第三個月,
也是台灣的生日呢,
免不了當然要穿著國旗衣服出來晃一下,
哈哈~
自己也一直想要求自己經常更新部落格,
也順便訓練自己寫文章和思考的能力,
這件事情從創部落格的八年前就已經開始了,
可是卻一直無法每日持續下去,
總是有太多的藉口,
剛好在因緣際會下看到奈奈的書,
剛好想要運動,
也剛好看到他的365每日寫文章的想法,
那我也就順便執行我的每日寫文章計劃,
273對我們來說是個特別的數字,
因為273天之後就要離開澳洲,
前往下一個國度了,
是個令人期待與擔心的日子,
旅行總是令人期待的,
但是現在的我,
擔心的成分卻佔得比較多,
因為原本的計畫就要旅行三年,
第一年澳洲度假打工賺錢,
順便學習外地生活,
在這一年練習英文,
並且在世界各地的青年都想要來賺錢的澳洲,
認識各國不同的朋友,
學習各種不同的語言,
英文並不是唯一的外語,
雖然它真的很好用,
但有些時候,
並不夠用,
對於學習英文十幾年的我們,
到現在英文還是很糟糕,
是否有機會在這一年,
讓自己的英文更上一層樓呢?
又是否可以真的如自己所願學習到其他的語言呢?
273天以後就可以揭曉答案了,
在剩下的273中,
除了語言之外,
我也一直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可以累積性的工作,
一開始來澳洲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挨家挨戶賣油畫,
我一直很喜歡這份工作,
除了練習自己的業務能力之外,
更可以透過這份工作與各種不同國家的人練習英文,
也因為這份工作在30天之內,
就接觸了超過30個國家的人,
也經歷過很多難忘美好的回憶,
下一份工作就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按摩,
按摩對我過去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前前後後我也學了六年的按摩,
但是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把這個當成工作,
一但開始之後就深深的著迷了,
因為有太多有趣的事情在等著我了,
雖然說我以前一直夢想著能娶一個按摩師老婆,
這樣就可以每天都想受按摩了,
現在雖然我變成按摩師了,
但我依然可以享受幫愛人按摩的幸福,
雖然說累了一點,
但還是快樂的,
除此之外,
因為自己按摩其實並不簡單,
因為自己的親身經歷,
也才了解這裡大部分的按摩都很糟糕,
其實也不應該說糟糕,
只能說可惜吧,
因為開始有需求之後,
會很注意其他人還有各種按摩業者的手法,
經常會故意經過偷看其他家的按摩狀況,
大部分的人都只是想要混口飯吃,
並沒有真正的熱情去做這件事情,
在做的過程中是非常明顯的,
雖然說在各行各業中這種事情層出不窮,
但我一直都不希望我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包含我在軍中,
我也都一直期許自己可以不斷的學習成長,
我今天也開始問客人,
你喜歡你的工作嗎?
問到的人都不約而同的說喜歡,
其實滿令我驚訝的,
最讓我感動的是一個伐木工,
他說我已經做這個行業38年了,
我這一輩子都在做粗重的工作,
我很喜歡伐木,
雖然這是一件非常危險的工作,
有很多人因為這份工作而失去的生命,
但是我非常的擅長這份工作,
再兩年我就60歲了,
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再工作20年,
倒也不是想要賺錢,
只是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
我三個小孩也有兩個小孩跟著我繼續的做這份工作,
在這裡我看到有些人對於工作是有使命感的,
我也期許自己可以保有熱情,
去找到一份自己終生都願意做的工作,
按摩~也許吧!

期許自己273-1的開始,
與273-273在澳洲的結束,
最後分享今天與寶貝開始練習瘦下半身的運動影片。



運動完之後,
身體一定會流汗,
也可以鍛鍊到大部分身體的肌肉,
是個很棒的訓練技巧,
之前透過營養來控制體重,
現在想要透過運動和按摩來控制體重,
我知道飲食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我想要試試看有沒有辦法靠不用錢的運動和按摩來達到最原始的平衡,
我一直相信過胖與過瘦都是因為身體失去平衡所造成的,
各種疾病與病痛也是因為如此,
希望在保有我們挑戰每月100元澳幣飲食生活雜支費之下,
更可以在這樣的條件之下去追求健康的平衡,
273-1是個挑戰的開始,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