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2

為什麼按摩 Why Massage?

晚上晚睡兩小時,早上早起兩小時,11點睡3點自動起床,昨天的生理時鐘我很滿意,雖然肺沒有休息到,所以早起這段時間要一直練習深度呼吸,希望可以小小彌補一點。

因為時間變多了,所以昨晚也才有多一點的時間幫寶貝按摩,發現寶貝手麻的原因可能是腳造成的時候,就專攻腳底,在按的過程中,寶貝也說感覺到麻的感覺散開到整隻手,昨天晚上也是很舒服的一夜好眠。



人的身體真的很複雜也很奧妙,各種病因也都不同,可惜傳統的醫療行為,都還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但是我自己處理的經驗,處理腰,頭就不痛了,處理手膝蓋就不痛了,處理背肚子就不痛了,處理腳手就不痛了,在以前的我根本是覺得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是現實上卻一一的驗證。

小時後健保卡還在蓋章的時候,印象中我已經蓋到AA卡了,一張卡可以看六次,一年換了26張卡,26*6=156,平均兩天看一次醫生,從頭到腳幾乎每個地方都不舒服,經常腸鏡、胃鏡、抽血、驗尿、X光片,每天吃一推藥,一天可以吃到一百多顆,一開始還不知道有交互作用,就覺得吃藥就會好,就拚命的吃藥,但其實沒有很大的改善,後來開始接觸中醫、運動、營養、按摩,身體才開始慢慢的有改善,但又不是非常好,運用了其中的一些方法,但是有些問題還是無法解決,到現在我唯一只相信一件事情,氣滯血瘀是造成人不舒服的主要原因,但是影響氣滯血瘀的因素太多了,氣、場、各種環境因素、體質、心理狀態、飲食、生活習慣(包含睡眠、各種日常生活動作)、各類細菌、毒素,但是我也相信人是有自癒力的,所以只要增加血液循環,是可以改善氣滯血瘀並讓自癒力的效果變得更好。
有人因為運動,病就好了,因為運動可以排毒又可以增進血液循環,但其實運動也是一門學問,如果不小心是很容易得到急性傷害和慢性傷害的,但基本上緩和的有氧運動和自己可以平安游泳的泳池運動都是很安全的。
有人因為飲食,病就好了,這是我前陣子很迷的東西,也可以幫助自己排毒、增進血液循環,的確可以解決很多的病痛,但是突發性的局部陣痛或不舒服,還是沒有很大的效果。
有人因為心情好,病就好了,心情好可以增進血液的氧氣和養份的運輸效率,間接的也可以幫助排毒,因為身體本來就有排毒的功能,但是日常生活有太多的影響,保持好心情真的不容易,自己也曾經試過三年的時間,想要帶給人開心,但是其實自己真得很不擅長與人聊天,真的不太容易帶給人開心,只能慢慢的學習,希望可以改進,因為心情好是健康最棒有效的方法。
有人因為氣功,病就好了,大師可以掌握氣、場,自己有遇過大師透過運氣就解決了別人頭痛、肚子痛或是各種不適的問題,也有氣功朋友說被大師碰到,被彈到十公尺遠,氣功的學問真的太高深了,沒有幾十年的功力,是很難掌握的,所以就先放著。
可以讓自己變健康的方法太多了,最後只想要談論我最愛的按摩,以前我很喜歡按摩,就算沒什麼錢,一個星期都還是會去按摩兩次,每次遇到按摩很舒服的女按摩師,就會心想說,如果她是我老婆該有多好(老是愛妄想),遇到很厲害的男按摩師,就會跟他討教一些知識和偷學一些技巧,自己也都覺得遇到厲害的按摩師按摩後身體就是很明顯的感覺比較好,所以前前後後也斷斷續續花了六年的時間學習按摩的相關知識,但是現在才開始實作,也意外的發現效果竟然這麼的好,而且跟其他治療氣滯血瘀的方式比較起來。
我沒有辦法幫人運動,而且可能會有運動傷害;
我也沒辦法幫人吃東西,要限制飲食也是很痛苦的事情;
我也沒有辦法讓自己的專長變成讓人心情好,因為自己很笨,反而還經常讓人心情差;
我也不會氣功,雖然說氣功沒有什麼副作用,但是我真的不會;
其他還有我太多不會的東西,我真的不會;
現階段是按摩配合精油,如果真的沒有效,至少別人也會覺得很舒服,有放鬆的感覺。
自己還不是很厲害,只是每天都很有熱情的嘗試和學習,每天有聽不完的謝謝,但是有些人說謝謝就是沒感覺,有些人說謝謝就是會暖到心坎裡,看起來只是簡單的謝謝兩個字,讓人的感受就有很大的不同,我自己也在練習微笑,但是沒有什麼天份,可能也不太認真,到現在只會三種,大笑、微笑和苦笑,聽說有人可以把笑分成四十種以上,所以我還有得練習呢~為什麼我要練習笑,因為真心在笑的時候,身體會不自覺忽略不愉快的事情,學習的路還很長呢,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