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2

得來不易的澳洲度假打工機會

        從大學還沒畢業時,一直到和北鼻在一起之前(也就是兩年多前),我都非常想到澳洲渡假打工,或是加拿大度假打工.我想趁我還單身的時候,一個人出去好好的玩,好好的冒險.或許也可以認識黃頭髮藍眼睛的另一半,嫁到國外(應該很多女生都這麼想過吧,哈).
但是從23,23歲一直往後拖延,每次存到了錢,很興奮的想說可以出發了!但是每每又因為家裡經濟,因為爸媽擔心...等等因素,我遲遲無法實現這個小小願望.看著身邊的朋友一一啟程,甚至原本不知道有渡假打工的同學,在我跟他說過之後,他都去兩年回來了,真的是讓我羨慕不已> <
兩年多前,相宏曾經問過我,如果我教了男朋友還會去嗎?我是個非常討厭遠距離愛情的人,加上家裡的不支持,我想我應該就會放棄了這個好幾年的夢想了.
       認識北鼻之後,跟他談過這件事,但是他說他沒興趣.一點都不吸引他(讓我有點失望)!但偶爾我還是不時的會提起,北鼻就對我說:如果你真的很想去,那你就去吧!我不想阻止你做你想做的事!我還因為這樣有點難過,想說他怎麼捨得我離開他(很幼稚吧),但是我不可能和他分隔那麼遠的.因為我很黏人,哈哈,所以我也無法在有另一半的時候,放心去旅遊!
       突然有一天北鼻跟我說:我們一起去澳洲度假打工吧!
什麼?我有我聽錯嗎?你想去度假打工!?怎麼會?怎麼可能?我一直不敢相信他竟然也想去...
真是酷斃了,我們可以一起去度假打工耶!達成共識後,跟家人提了一次,爸爸隨口說好,真是讓我開心的要飛上天了,但是後來他又反悔了,我們還因此僵持不下,我很難過很大聲的跟他說:
我不是純粹要去"玩",不是純粹去花錢的!當時我真的好失望好失望,就差這麼一點點,為什麼他們不懂,不願意支持我?他們一直認為我的心不定,不好好的存錢,一天到晚想出去玩.要旅遊以後都有機會...我真的氣到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這樣答應我後來又反悔的事情還發生第二次,我真的要抓狂了!我和爸爸講到氣哭><
一直到有一天,爸媽和朋友剛從澳洲打工回來的兒子聊天過後,回家跟我說:他去澳洲工作薪資很好...好像才對WORKING HOLIDAY有些改觀.但是事情也不是那麼順利,爸爸還是覺得很浪費錢浪費時間!
我還記得那一晚我又跟爸爸,講得很不開心,都吵起來了!他完全不能了解我的想法,到最後還是不歡而散,我超傷心的走回房間,那一晚我完全睡不好,心裡好難受...
       隔一天,爸爸又找我說話,我心想:到底還要說什麼?我放棄可以了吧!
但是爸爸居然開口說:昨晚媽媽跟他說了很多,媽媽說:妹妹很想去就讓他去吧,這是他的一個夢想,就成全他吧!不然他以後還是會有一個遺憾,甚至會怪我們不讓他去,而且現在有宗翰陪著,其實我們也可以比較放心.就這樣爸爸答應了!我想昨夜他也是跟我一樣整晚睡不好吧!當下聽到爸媽願意成全我了,我真的是高興到想跳起來,好像做夢一樣(我知道爸爸很捨不得).    
       而為什麼北鼻原本不想來澳洲度假打工的,後來會想跟我來呢?因為他想去遍各地的TOASTMASTER,我們要一起環遊世界^^
          以前我只想一個人出國打工,不想有任何旅伴,怕牽絆也怕依賴...,我認為要出國打工,就是要一個人才會成長學習的多.
從來都沒想過會跟自己的另一伴一起完成這個夢想(我說過了,我想嫁給外國人,哈),現在的玩法,也會和以前有所不同.所以我真的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和北鼻,讓我覺得我真的好幸福好幸福,能和自己心愛的人一起實現逐夢,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嗎?太完美了!

ps.親愛的爸爸媽媽,對不起之前讓你們那麼操心,謝謝你們的支持,讓我們能夠放心的做我們想做的事情,我愛你們:)

2012年7月10日HV終於要飛往澳洲了
(at桃園機場)

1 comment:

Hill Yang said...

也因為這樣的機會非常珍貴,
所以我們更要好好的珍惜,
回去之後我們可以向爸爸、媽媽證明,
我們出來絕對不是只為了玩而已,
我們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