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2

[273-13] 有些故事總是能激勵人心 Some stories always can encourage me.


2012/09/05 23:07PM

從小就是父親把我們三兄弟帶大...
至於母親早已經跟我父親離婚了...
有時很羨慕雙親的人...能有父母親的疼愛
我在家排行老二,我哥從來沒在關心我爸,
只有沒錢才會想到我爸...我弟算還不錯,
現在有再幫忙分擔家裡的開銷....
雖然我從小就是單親了!!但我過的很快樂!!

高職就讀中山工商(建教合作),
半工半讀,要讀書,學費就是要自己賺!!
幫家人分擔,自己也不會讓家人擔心..當時15歲...

等到真的開始存錢是在18歲...當職業軍人的時候,
男生本來就要當兵,那時義務役要當一年二個月...
我想說都要當兵,那就乾脆去考志願役士兵,
進去以後一個月薪水2萬8左右,
當了四年半升到中士退伍,其實我不喜歡當兵,
但為了讓自己可以存到更多的錢,
讓家裡過得更好,又可以在軍中鍛鍊身體
我本來鼻子不好,身體也不怎麼好,後來有在運動,
我已經一年多沒感冒生病了.....

18歲當兵以後,家裡負擔全部都是我在付
在小港租房子,租了3年多,房租7000
水電費,我爸的健保費.手機費.網路等...

我爸沒工作,我也會給他生活費,
我爸機車壞了...我買一台全新的給他...
我爸保險以前沒買,後來我也是幫他買了,
我爸健保一年多沒繳...我也全部幫他繳了...

一個月要負擔家裡開銷1萬~2萬左右....
但我自己還是有存錢,
退伍半年前在阿姨的介紹下買房子了...
有時人生就是有很多貴人,
因為我貸得少...每個月只要付4900而已!!!
比租的還要划算!!後來兩年內又拿30萬去還房貸...
我都是用時間去換金錢的,雖然加班很累!
但能賺錢,再累都辛苦!!只要是做自己開心的事情
不管怎樣都會覺得很快樂:D
現在剩下一個月$3500而已!!

雖然我不是有錢人...但我從小就有存錢的觀念...
錢是靠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積少成多!!!
大家都只會說我薪水都不夠了?哪有錢再存阿?
如果能把亂花亂買的錢存起來!!!
或是拿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EX:買保險/理財/買房/投資(包含投資自己)等....
都是不錯的!!!!!

當兵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過程,
但我從不怨天尤人,
因為家人的辛苦是小孩無法體會的
「對家人好也是應該的,
別把家人對你的好當成理所當然...」

退伍後還沒讀書前(進修部,夜間讀書),
我就到前鎮加工區當作業員,
以前建教合作就是做電子作業員
也趁還沒讀書瘋狂加班....五個月...我存了10萬
最後拿去付房貸了*_*

也跟我爸去做修船黑手的(零時工)
那種工作很辛苦...大人比較能體會那種辛苦...
船底下環境差空氣差...滿身衣服都是髒兮兮...
我去工作才更體會到父親的辛苦...
一天$1700...兩個月我賺了10萬XD
都拿去付學費跟繳房貸....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
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我現在24歲了!!已經不年輕了
以後還有很多事情要面對的:)
給自己加油,也給大家祝福!!
有感而發想到以前的一些事情...

( ( 謝謝看完的朋友!!謝謝!!晚安!! ) )



鄭力維


在生活周遭總是會有許多的故事,
太完美的故事通常都會帶來羨慕,
辛苦而換來的成功總是能讓人感到希望,
一開始擁有太多的人,
如果沒有人教他們如何擁有與珍惜,
容易會有惡意浪費的行為,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許許多多的富二代,
然而天生不完美的人,
總有比較多的機會去學習與擁有和珍惜,
因為擁有的少,
為了要快樂,
必須要學會擁有和珍惜,
文中主角,
也因為家庭的不完美,
所以特別認真過生活,
有機會工作就拚命的加班,
最多還曾經一個月加班146個小時,
雖然作者大多是做勞力性的工作,
但是仍然每天樂於上班,
覺得上班就是件開心的事情,
雖然每個月只有賺兩萬多,
但是仍然會捐一千元給基金會,
而且賺來的來要負擔家裡開銷、房貸、爸爸生活費,
一個月快要兩萬的支出,
仍然可以保持捐錢的習慣,
真的是不容易,
而且作者也在經營小語分享館
希望可以用小語將善念分享給更多人,
影響更多人。

我的過去也不完美,
但是可惜的是,
因為自己的壞習慣,
讓自己荒廢了黃金十八年的時光,
之後才開始學習慢慢的走回正向,
找尋屬於自己的路,
現在的我,
雖然擁有的能力不像別人這麼紮實,
但是我一直都相信,
加倍的努力,
一定有機會的,
再加上有寶貝老婆陪著我,
一定可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