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2

[273-8] 用鼻子呼吸的幸福感! It's happiness that I can breath by nose.


今天突然發現自己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是用鼻子呼吸,
並深深的吸氣、吐氣,
沒有失去過的人不知道用鼻子做深呼吸是件幸福的事情,
以前因為身體很差,
心臟病又氣喘的,
從頭到腳都有病,
每天呼吸都只能靠嘴巴,
唯一可以完全靠鼻子呼吸的時間,
就只有剛看完醫生的那幾個小時內,
平常時間大多是兩個鼻子都不通的,
好一點還通一個鼻子,
但是呼吸起來還是不舒服,
這樣的日子也差不多快二十年了吧,
之後慢慢的養生,
偶爾可以幾個小時靠鼻子呼吸,
之後又會莫名的塞住,
但是經常還是沒有辦法做很深的呼吸,
都只能靠嘴巴呼吸。

然而今天突然發現自己可以用鼻子呼吸的感覺真的很棒、很幸福,
可能是因為澳洲的天氣乾燥,
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的運動和養生習慣有成,
我很享受現在的感覺,
沒有失去過的人真的不懂得珍惜,
總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但是有很多人卻很羨慕擁有正常看的見的眼睛、
可以呼吸並感受氣味的鼻子、
聽的見的耳朵、
和健全的身體,
除了自身健康之外,
自己也經常會忽視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包括親情、友情、愛情,
平常總是想還有時間、還有機會,
我還想要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我想要做的事情,
但是如果真的有什麼意外,
是完全沒有時間可以讓我後悔的,
爸爸最近的身體不是很好,
總也是想說以後還有機會,
但是如果情況一直惡劣下去,
以後是不是真的還有機會呢?
所以最近也增加了打電話關心家人的頻率,
雖然大家都知道珍惜現在很重要,
但總是不容易做到,
總要失去了才後悔,
期許自己可以做的更好,
感謝愛我的老婆和關心我的家人,
謝謝你們讓我擁有幸福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