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2

HV在澳洲~Venus打工奇遇

        有一天中午有個醉漢來點餐,坐在座位區用餐,一邊吃飯一邊掉在地上,弄得整個桌子都是食物,頭都快趴在桌上抬不起來.過不久清潔人員就來幫他收拾殘局,也來了三四個保全人員,上前來了解狀況,花了很多時間才解決.

        今天中午,有個男的走過來,突然用手抓了一口炸麵,就往嘴裡放...
我看了他一下,
他繼續觀望著餐檯,
我問他需不需要盤子?
他說不用.
過一會兒,又用手抓了雞肉!
我被他的舉動嚇到,也覺得很生氣,怎麼這麼無禮!
馬上跟他說,請他不要這樣,但他轉身就走了!
過了五分鐘之後,他回來買餐買餐,我才聞到他全身酒味,原來又是個醉漢!點完餐他挑了一個桌上有剩一大碗麵的位置做下,吃到一半時,他竟然把湯麵整個倒蓋在桌上,我整個傻眼了!旁邊的客人也被他嚇到,我趕緊跟清潔人員說,要小心他.
過一會兒,我再看到的時候,天啊!那桌上的湯麵被他弄得滿地都是...,清潔人員又趕緊過去打掃,真的是辛苦他們了.
        沒想到大白天的那麼多醉漢啊!!

讓我想到之前晚上賣畫的時候,總是有很多好心人提醒我:不要晚上獨自走在外面,因為有很多醉漢,尤其是星期五星期六,如果真的要,也請不要一個人.
但那時我總是笑笑的回他們:我知道,我會小心,謝謝你的關心.
因為不管如何,我還是必須一個人走在黑暗的住宅區裡,這是我的工作,沒有辦法.
剛開始幾個人這樣提醒我時,我不以為意我想:是他們自己太害怕了吧,所以大驚小怪,這邊的治安比台灣好很多啊.
但是後來常常常常遇到有人這樣一直提醒我,就讓我有點緊張了.心想:真的有那麼恐怖嗎?

        直到最近看到這些醉漢,以及有一個週末夜晚真的讓我遇到了醉漢,還有看了報紙的殺人新聞,我才覺得自己當時真的是好大膽啊!(可是其他外國女生也都很勇敢,也都這樣賣畫啊!)
      
       發生這些事情讓我有些想法:有時候到底是要先了解的好,還是不要了解太多的好?知道太多而害怕,好像會讓自己裹足不前,真正去做了,才發現沒那麼恐怖!但如果沒有足夠的了解就去做了,反而傷害到自己,那又更糟,可能連後悔都來不及了!該如何衡量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