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2

HV在澳洲~Perth居民的水準!?

        最近開始覺得澳洲人跟我想像的有些不同,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職業厭煩,還是說是我自己原本的想像太好了!
        我以為這裡的人水準比較高,所以很注重衛生(餐廳是隨時會有人來檢查衛生,不合格的話罰款是很重的),但是...
我卻常常看到客人用手抓食物,或是用手沾醬料直接往嘴裡放.(另外一個角度想:是他們很隨興)
常常有客人很貪心,夾很多很多菜,堆的很高很高,盤子都快裝不下了,所以食物就掉到地上了...
還有客人夾菜的時候,只顧自己盤子裡放了多少菜,卻不會顧到他把旁邊弄得多髒,裝sauce的時候也是,不會把盤子拿靠近一點,然後弄的整個餐檯都是醬汁...
也有客人把這個菜的夾子拿去夾別的菜,或是越過餐檯的另一邊要夾對面的菜...

還有很多人都很浪費,不懂得用多少拿多少,例如常常會裝很多醬料,但根本吃不完!最後就是進垃圾桶啦!
也有很多人會拿"一把"餐巾紙,但根本不需要用到那麼多,但是弄髒了一疊,就是浪費啦!

        我知道不是全部人都這樣,但還是讓我不禁懷疑:這就是澳洲人的水準嗎?



但有一點他們是真的都做得很好:那就是很習慣排隊與等候,上班兩個多月,只遇過少數幾個人沒耐心.在其他地方,如銀行,速食店,超市,也真的都很有秩序.

No comments: